妊娠5个月后少吃会损脑的食品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少吃会损脑的食品

孕妇妊娠5个月后,胎儿的脑开始逐渐形成,孕妇应该在这阶段多吃些健脑食品,以利胎儿脑组织发育。当宝宝出生后,大脑的发育非常迅速,长到7—8岁时,脑重量已达到成人的90%左右,为使宝宝大脑得到良好发育,妈妈从宝宝一出生,就应该从饮食中充分注意摄人对脑发育有促进作用的食品,提高宝宝大脑功能。

在健脑的同时营养学家们特别指出,妈妈还应注意有些食品避免让宝宝摄人过多,不然会对大脑有损。

肉类

人体呈微碱状态是*适宜的,若偏食肉类,则使体内趋向酸性,致使大脑迟钝、不灵活。许多宝宝很爱吃肉,膳食中肉食的比例很高,**下去则会影响宝宝智力发展。

精绵白糖和精白砂糖

精白砂糖等能够直接进入血液中,使血液不能畅通。过多食入精绵砂糖等渍制的食物,同样会产生这种不良后果。精白砂糖进入脑细胞,可带进水分,使脑细胞呈“泥泞”状态,不仅有损大脑,还可导致脑溢血、脑血栓。若是宝宝长期大量食用精白砂糖,对大脑细胞的发育是不利的。

精白米和精白面

米和面在精制过程中,会使有益于大脑中的成分丧失了很多,剩下的基本就是碳水化合物了。碳水化合物在体内只能起到“燃料”作用,而大脑需要的是多种营养。所以久**白米和精白面不益于宝宝的大脑发育。

黄油

黄油又名奶油,其实就是脂肪块,脂肪容易滞留在血管壁上,妨碍血液流动。脑中有为数众多的毛细血管,通过这些毛细血管向脑细胞输送营养成分,若是脂肪使毛细血管不畅通,则会引起大脑缺乏营养不良物质,导致大脑正常发育受阻。

标签: 损脑的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