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的“蛋蛋”问题无小事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男宝的蛋蛋问题无小事,我们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母婴**指出留意孩子的蛋蛋有以下几个时间节点:孩子出生,一至两岁,至五六岁形成自我意识以前。男宝的蛋蛋问题,家长可采用以下三个方法自查:

三招自查男宝蛋蛋

1.手摸:

孩子生下来时应该确定双侧睾丸是否都在阴囊内,给男宝冲凉时也可以留意摸一摸。正常的睾丸质感均匀,轻捏之下有一定的张力和弹性,就像剥了皮的橙子。如果软巴巴,可能睾丸出现萎缩;如果硬绷绷,可能有肿瘤存在。另外,两侧睾丸的质感、手感应该对称、相同。

2.眼看:

*先是看阴囊的发育情况。阴囊是睾丸的房子,房子太小也会影响睾丸发育。其次看两边睾丸大小是否正常。两三岁的孩子睾丸正常情况下是鹌鹑蛋大小,右侧通常偏大,两侧体积相差10%左右是正常的。成年男性的睾丸一般鸡蛋大,假如过小,可能生精能力较差;超过鸭蛋大也要小心睾丸不是越大越好,睾丸大意味肿瘤发生率较高。

3.灯照:

对于鞘膜积液引起的睾丸增大,家长光用手摸未必能发现。邓军洪介绍,家长可以准备一个手电筒,再拿张纸卷成纸筒,手电筒放在男宝睾丸下照向睾丸方向,纸筒一端在阴囊上方,家长看进纸筒的另一端,看向阴囊方向,因为孩子的阴囊嫩、薄,没有色素沉着,所以有鞘膜积液的孩子阴囊被手电筒照后往往是透光的。需要提醒的是,照灯的时候不要烫着孩子。

儿童性教育的六条规则

零零后成熟早 性教育刻不容缓

1"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