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间争吵家长怎么应对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应如何应对孩子间的争执?《爸爸去哪儿2》*后一期新西兰站,feynman眼角明显受伤。有人猜是陆毅女儿贝儿造成的,陆毅很生气地微博回应子虚乌有不过不管事实如何,都不应该像众多网友所想的,要让另一个孩子公开道歉,还费曼一个公道,大人不应该掺合到孩子们的斗争当中,不然会产生以下两大坏处:

坏处一:使矛盾复杂化

孩子之间的争执,往往并没有什么原则性的对与错,只是由于各处的生活环境不同、个性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不同而产生不同意见。家长不要一上来就用成人的标准来判断孩子之间纠纷的是与非,一下子就下结论说谁对谁错,这是没有必要的,而且还往往使小小的纠纷扩大化,复杂化。

坏处二:影响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

有些大人心疼孩子,总觉得孩子不能吃亏,就鼓励孩子要勇敢报复,比如要敢于反戈一击,甚至还教孩子打架的技巧,这样无疑会助长孩子的**倾向。而如果勒令孩子以后不许和他玩,这会让孩子越来越不合群,变得越来越孤立,这不是爱护孩子,反而是害了孩子。

躺着喂奶容易引发婴儿耳部感染

1"

标签: 孩子间争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