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情况千万别亲吻宝宝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看到宝宝肉嘟嘟的小脸蛋,可爱的眼睛,妈妈们都会忍不住亲上一口。但是在这里要注意的是,宝宝也不是乱亲的,有时候一个亲吻都会导致宝宝生病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列举一下哪些情况下是不能亲宝宝的,妈妈们要记住了,以免发生意外。

1.感冒不宜亲吻宝宝

感冒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妈咪在有感冒的情况之下亲吻宝宝,病菌可能通过呼吸道近距离接触传染给宝宝,导致宝宝也被感冒病菌所入侵,不利于宝宝健康。妈咪感冒的情况之下,尽量少与孩子面对面说话呼吸,亲吻也就更要忍住了。感冒初好,也不宜与宝宝亲吻,有时病菌有反复症状,需等感冒**之后再与宝宝亲密接触。

2.浓妆艳抹不宜亲吻

有些妈咪是天生的好美女性,她们经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化妆品大多含有化学成分,口红与宝宝嘴唇接触后,宝宝可能用舌头去添自己的嘴唇,误食口红不利于孩子健康。妈咪们如果要亲吻宝宝*好是回家清洗干净之后也不迟。有些妈咪经常使用很浓的香水,香水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妈咪*好还是在卸妆洗澡之后再来抱宝宝亲吻宝宝。平时不建议妈咪在家里使用过浓的香水,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3.口腔疾病

妈咪在患有口腔疾病期内不宜亲吻宝宝,口腔中的细菌和病菌可通过亲吻进行传播,引发宝宝口腔疾病。当妈咪出现口腔疾病时,自己所使用的水杯、毛巾等物都要隔离,不要让宝宝接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传播,不利于宝宝健康。

4.皮肤感染

妈咪们如果患有面部皮肤感染或是皮肤过敏等病症,不宜与宝宝亲吻。皮肤病很多都可以通过口腔唾沫,近距离接触等传染,与孩子亲吻可能会传染给孩子,给宝宝健康造成伤害。宝宝年幼,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弱,很容易被传染,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5.其他疾病

比如有些妈咪患有甲型肝炎,我们知道此类病菌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唾液、呼吸道等方式传染,妈咪与宝宝亲吻随时都有可能被病菌传染,对宝宝造成伤害。当然,除了以上疾病之外,其他许多传染类疾病都不适宜和宝宝亲吻,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咪们需要等到身体**之后才可以和宝宝亲密接触。如常见的皮肤水疱等传染性较强的疾病,也都不宜亲吻宝宝。

也就是说,大人们在生病的时候*好是不要亲吻宝宝的。在这里小编偷偷告诉大家,亲宝宝的时候*好亲鼻梁、额头等肉肉少的地方,因为脸颊附近有一个口水腺,亲多了宝宝就会一直流口水,宝宝流太多的口水也是对宝宝不好的哦。

开灯睡觉会致宝宝近视 如何预防近视眼

如何及时的发现幼儿的小肠气

1"

标签: 亲吻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