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读懂宝宝“屁学问”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放屁暗含哪些健康问题?放屁是一件正常的生理反应,因此面对宝宝放屁的问题,爸爸妈妈们感觉习以为常。但是,育儿**认为,宝宝放屁学问多多。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宝宝放屁,而放屁又可以揭示很多孩子身体的问题。那么爸爸妈妈对宝宝放屁到底了解多少呢?现在小编就带各位读懂孩子的屁学问,一起掌握健康手册!

很多婴儿都喜欢放屁,这是很正常的。大多数新生儿都是母乳喂养,有的宝宝放屁时肚子会咕噜咕噜叫,还会重口味地把便便给放出来。其实,人的肠道细菌会对食物进行分解,就会产生气体,形成屁,放屁对宝宝的健康是很有益滴!

宝宝太饿了

如果宝宝放的屁是空屁,而且一点都不臭,那么爸爸妈妈不用紧张,这是因为宝宝饿了。宝宝肚子里的食物排空了,导致肠蠕动,从而放屁。

应对措施:爸爸妈妈应该重视宝宝的饮食问题,不要等到宝宝哭泣或不舒服后才想起来要给宝宝喂奶。宝宝的食物主要以流质为主,所以很容易消化。妈妈应该为宝宝的饮食定一个时刻表。这样就不会饿着宝宝了。

宝宝太饱了

宝宝如果吃的太饱了不仅会打嗝,还会放屁。宝宝吃得太多,那么宝宝肠道发酵就会变快,从而引起宝宝放屁。

应对措施:宝宝们虽然**需要吃多餐,但是也应该遵循一个规律。宝宝无法控制自己的食欲,如果妈妈给宝宝吃奶,那么宝宝无论饥饿还是饱他们都会吸吮。所以不要以为宝宝还在津津有味的吃奶就代表他们还是饥饿的。妈妈们应该在宝宝吃奶后两个小时给宝宝喂奶,喂奶次数切忌太频繁哦~

宝宝吃奶时吸入空气

有些宝妈不注意哺乳姿势,致使宝宝在吃奶时吸入空气,那么孩子为了排出空气,自然就会放屁。

应对措施:宝宝吃奶时,让注意控制好速度,不要吃得太急太猛。

1.宝宝放屁伴随着恶臭

宝宝们如果放的屁有一股恶臭,那么应该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宝宝们的肠道发育还不完善,消化系统还不能和成年人相比。

应对措施:宝宝放屁臭,妈妈们应该注重宝宝的饮食。不要给宝宝补充过多淀粉的食物,要少给宝宝吃鸡蛋。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以防有更严重的情况出现。

2.宝宝放屁太频繁

宝宝们虽然也会放屁,但是如果放的屁实在是太多太响,有所异常,那么爸爸妈妈该注意了。

应对措施:宝宝放屁爸爸妈妈该引起重视,可以带宝宝到儿科医生处检查。

3.宝宝放屁带便便

倘若孩子吃得好,而且精神状态也很棒,也没有拉肚子的情况,但是每次放屁就带便便,也不要着急,这很正常。但是如果是在拉肚子的情况下,就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肠道细菌感染。

应对措施:如果是前者无需紧张,如果是后者就要尽快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育儿小编温馨提示:刚刚出生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所以发育都还不成熟,肠道蠕动功能还比较差,所以小肚子就容易胀气,产生气体,不断放屁。而且有的妈妈在哺乳时,不注意姿势,那么宝宝也容易吸进空气,这些气体就会下行到**处,继而放屁。所以说,宝宝天生就是个小屁孩。不会害怕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什么影响,但是怀孕之后有些食物就不能乱吃了,吃了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宝宝放屁 揭秘健康问题

宝宝放屁是消化良好还是消化不良

1"

标签: 宝宝放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