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前检查:产前常规检查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初诊

怀孕12周左右应前往产前医院或妇幼**站进行初诊,目的是把情况告诉医生,以便他们判断你的怀孕和分娩是否正常。你如果希望在家里分娩,医生会问你有关生活、社交和家庭等情况。

医务人员同时给你做若干种试验,看你是否健康,例如,给你测量血压、取血样和化验你的尿。血和尿液化验可能要送到化验室进行,其结果将迟些时候才送回,可能在下次复诊时才能得到。

这一次初诊你应提出问题。对你来说,通过询问以提高信心是重要的,虽然初诊并不关键,但也要把你对在分娩中解除痛苦的选择、或希望早点出院以及婴儿晚生(过期不生)时你想采取的什么办法等记录在档案上,医生会把档案记录给你。

检查完后,医生可能给你一些含铁质的药片服食。尽管你的饮食富含铁质,但也需通过口服这种药片以防止贫血的可能。在怀孕28周之前,每隔4周去医院检查1次,然后在怀孕36周之前每隔1周要检查,36周之后至分娩则应每周检查1次。怀孕32周之后进行更多的验血是很正常的。

当你去产前诊所登记时,他们会向你介绍产前讲座的详细情况。

■医务人员

助产士是按受过护理正常孕妇及护理产妇分娩的特殊训练的护士。如果一切都进行顺利,助产士可以给你接生。也可要求助产士每天在某一时间到你家来照顾你,直至产后10天。

产科医生是专门研究妊娠和分娩方面的医生,他或她带领助产士、护士以及其他参与产前检查的接生的医务小组。产科顾问医生通常只在难产时才到场。

■量血压

每次检查都量血压,以便出现变化时能很快控制住。

■抽血样

怀孕期间要先后取两次常规血样,以检查特殊问题和作为全身健康的检查。

■尿化验

在每次检查时,医务人员会向你要尿样。常规的化验可以即时进行,其结果写在你的病历卡上。

■称体重

你的体重要密切注视。体重突然增加就值得警惕;它可能是液体滞留(水肿)的结果,或者仅仅是你的衣服比上次检查时穿得厚些。

■熟悉你的病历卡

你初次

进行产前检查时,医生将给你一张病历卡。之后的每次检查,医生或助产士将把常规试验的数据和妊娠的进展情况详细地记录在你的病历卡上。你每次去做产前检查或者离开你的住区时都要随身带上病历卡。如果你万一需要医疗护理,一切资料都在手头。  ■产前档案  在初次面谈时,医生会询问你下列的一些或所有医疗史或过去的产科史的问题:

1. 你的姓名、年龄、种族、出生地点、出生时间及结婚日期(如有的话)。

2. 有关你的童年疾病,是否住过医院、患过重病或做过外科手术。

3. 你或你丈夫的家庭成员有否生过任何疾病。

4. 是否在双亲任一家庭里有过双胞胎的历史。

5. 你是否用过避孕药,如果用过,是什么种类的以及多久之前停用。

6. 有关你的月经史。第1次月经期是什么时候开始,平均月经期多久,出血几天,未次月经(LMP)第1天的日期。

7. 你是否有任何的妊娠症状,总的健康情况如何。

8. 有关你以前分娩孩子的情况以及有否流产。

9. 你是否在服药方面会出现过敏或患有任何过敏性疾病。

10. 你和你的丈夫从事何种工作,你们目前仍然上班吗?

标签: 产前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