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旅游来厦门 看厦门人怎么过清明?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也叫踏青节,清明一到,气温升高,这个时候的天气是*好的,大地苏醒,天气晴好。清明节有三天假期,这个时候很多朋友都想着趁这个机会出去旅游,厦门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厦门素有“海上花园”之称,装修**网的总部也坐落在这里哦~


装修**网,让**每一笔民生消费都有**

一般来厦门的朋友这几个景点是一定要去看看的:

鼓浪屿旅游区


鼓浪屿

鼓浪屿岛上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看隔鹭江相望的鼓浪屿,恰似一处雅致的盆景;若穿梭于岛上的绿树花丛间,就像进入了一座美丽花园;如果坐在琴园海畔的一处山石上,那就可以在琴韵声里听浪涛了。碧海环抱中的鼓浪屿,岛上海礁嶙峋,岸线迤逦,山峦叠翠,峰岩跌宕,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鼓浪屿明丽隽永的海岛风光,主要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均为厦门名景。


鼓浪屿房屋建筑


鼓浪屿房屋建筑


鼓浪屿房屋建筑


鼓浪屿房屋建筑

鼓浪屿是免门票的,但是部分景点还是需要门票的。来回轮渡费用8元,建议大家买联票可以省下不少*,套票100元(包含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

南普陀旅游区


南普陀旅游区

南普陀旅游区,位于厦门岛南部和东部,是厦门*为繁华的市中心,也是一个以人文旅游资源为主要特色的旅游区。闽南地区这一带的人大多信仰佛教。身在此区,可到**的南普陀寺感受宗教的氤氲,然后到旁边的厦门大学漫步,感受厦大那*有的宁静和浪漫,弥补心中的遗憾,还可亲手抚摸胡里山炮台的大条石,敲一敲当今*大的*炮,遥想那它曾经经历的那些战*纷飞的年代~

**本区游览路线:南普陀寺 → 厦门大学 → 环岛路 → 胡里山炮台 → 中山路

集美旅游区


陈嘉庚先生故居

集美风景区,风光旖旎,娇娆多姿。在浔江畔,有民族风格的闽南建筑,掩映于绿树花丛之中,亭台水榭屹立在凝碧晶莹的龙舟池畔。陈嘉庚陵墓,中外游客必仰,鳌园浮雕,令人叹为观止。集美,吸引我们的不单单是秀美的风景,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对生命的崇高致敬!

线路:集美学村→鳌园→陈嘉庚先生故居

鳌园的门票为30元,园博苑的门票为60元。

有些旅游区需要**时间才可以玩得尽兴,大家可以提前规划好三天行程,以免太赶哦!以上这几个地方就是就是清明节来厦门的*好去处了,下面,小编再带大家看看厦门的朋友们过清明都吃些什么吗?有哪些风俗美食你必尝呢?都有哪些风俗习惯呢?

闽南侨乡对于清明节十分重视,闽南清明节习俗是民间传统的溯源追本节日,其主要活动力扫墓祭祖。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石井一带,清明节改在农历三月初三上己节,俗称“三月节。”

扫墓祭祖、踏青、插柳、清明游乐、牵钩、放风筝、荡秋千、射柳、蹴鞠、斗鸡、蚕花会。


厦门人怎么过清明

厦门清明节还有吃薄饼的习俗:


清明吃薄饼

厦门民谚有云“清明吃薄饼”,意思是清明节一家人在扫墓后要聚在一起包薄饼吃。

据民俗专家范寿春介绍,薄饼的做法极其考究,也很繁琐,它必须在立春前后,各种新鲜时令蔬菜上市后才可以做成。*早的薄饼是用麦面烙制的薄饼做皮,选笋、豌豆、豆芽、粉丝、豆干、鱼、虾仁、肉丁、海蛎、红萝卜等为主料,各种荤素菜料酌量搭配煎炒焖熟后,适当调味即成。盛放菜料的锅里要经常保持一定的汤汁和热度,吃时才有风味。老厦门人卷薄饼时,一般喜欢在薄饼皮里放点酥了油的海苔、油煎的蛋丝,或抹一点辣酱等,卷后趁热吃更有滋味。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预示着将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有的地区还认为吃了包卷芹菜、韭菜的薄饼,会使人们更勤(芹)劳,生命更长久(韭),家业更兴旺。

厦门薄饼是福建厦门传统的汉族名点。感柔软滑润,味美而不腻,风味*特。主要以春卷皮、包菜,胡萝卜,猪五花肉,净加力鱼肉,虾仁,豌豆苗,豆干,青蒜,净冬笋为食材。

标签: 清明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