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

据华龙网报道:此前,3号线重庆北站由于报站比较绕口一直饱受市民吐槽,想知道有多绕口吗?请看: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寺站下车……

近日,为了方便市民。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决定将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目前,3号线重庆北站车站墙壁、站厅**的两块指引牌已经修改为“重庆北站南广场”。但是车站外的指引牌和站内的3号线线路走向图,以及自动售票机张贴的提醒,站名依然显示的是“重庆北站”。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除了3号线重庆北站外,目前其他线路对重庆北站的站名依然为“重庆北站”。同时,3号线车厢内的广播提醒也没有发生变化。

请各位市民注意。

另外,这段绕口令的另外一位主角-“**寺站”不在此次车站更名计划中。乘客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和**寺汽车北站,依然要在**寺站下车。

相关报道

【重庆北站乘车指南】

重庆北站公交:

1.到达南广场的旅客,可直接步行到**寺公交枢纽站乘坐市内各路公交车。

2.到达北广场的旅客,可在北广场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到市内各地。

3.南、北广场可以乘坐663路公交车互通;北广场的旅客可以乘坐665路公交车到轻轨3号线**寺站。

重庆北站轻轨:

重庆北站南广场和北广场均设置有轻轨3号线停靠站点。在南广场的旅客,可步行至广场下面轻轨3号线重庆北站乘坐轻轨;在北广场的旅客,可在公交车站乘坐665路公交车到轻轨3号线**寺站乘坐轻轨。

重庆北站长途客车:

2016年1月9日,重庆*车北站北广场长途汽车站正式开通运行,名为**寺汽车北站,原南广场**寺长途汽车站更名为**寺汽车南站。

1.到达南广场的旅客,可直接步行到**寺汽车南站购票乘车,南站有发车线路200余条,发车时刻保持原有不变。

2.到达北广场的旅客,可直接步行到**寺汽车北站购票乘车。北站位于北广场西侧,有包括川西、渝西、渝东南、渝湘、渝黔等方向的班车60余条。

重庆北站高铁:

在重庆北站乘坐列车的旅客,*选要看自己所购买车票上注明的进站地点,凡票面上标注“重庆北站南广场”的均只能在南广场进站乘车,凡票面上标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均只能在北广场进站乘车。

1.所有动车、高铁均在北广场停靠和始发,乘坐“G和D”字头列车以及Z49/50、K503/504的旅客均要到北广场进站乘车。

2.乘坐普通列车的旅客,均要到南广场进站乘车。

3.到达南广场后需要到北广场乘坐动车的旅客,可在站前广场乘坐663路公交车或到**寺汽车南站西北角公交车站乘车到北广场。

4.网上购*车票网址:www.12306.cn,手机客户端可扫描二维码。

【如何区分重庆北站南广场跟北广场】

重庆北站南广场

重庆北站南广场指原重庆*车北站,自2015年01月01日投入使用的新重庆北站(重庆北站北广场)后,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重庆北站南场)。

交通: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寺汽车南站(原**寺长途汽车站)的乘客在轨道重庆北站下车。

重庆北站北广场

重庆北站北广场即重庆*车北站北广场,是专门接发动车、高铁列车的全新*车站。

交通:乘坐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寺汽车北站的乘客,在轨道**寺站下车后,在4号出口乘坐公交665路或步行10分钟;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