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会出现哪些肾脏疾病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妇女怀孕以后,全身各系统生理功能均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有一些改变是生理性的,有的则是疾病的表现会出现哪些脏疾病:

以后,全身各系统生理功能均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有一些改变是生理性的,有的则是疾病的表现。妊娠后,有代偿性体积增大;子宫增大后**输尿管,可引起肾盏、肾盂、输尿管扩张;肾小球滤过率以及血浆流量均增多;尿中出现少量的蛋白及糖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肾脏在很容易患病。怎样才能知道怀孕后肾脏是否得病了呢?其实很简单,只要注意身体状况的变化及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就可以解决。妊娠后体重增加是正常的,但不要增加过多;如果原来血压正常,妊娠后血压升高了,肯定就是不正常的;经常检查尿液,根据尿中出现的蛋白、红细胞、脓细胞等,就可以诊断出患有什么病。

那么,孕妇容易患哪些肾脏疾患呢?

1、尿路感染:有的妇女怀孕后,出现腰痛,尿痛,小便次数增多,并伴有发烧等症状,妇女妊娠后,胎儿在子宫**天发育长大,使邻近器官如膀胱,直肠,输尿管等受到**,常会发生尿液排出不畅,引起尿潴留,容易有细菌生长,繁殖,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有人统计,孕妇无症状性菌尿(即尿中有细菌生长)占10%。这些孕妇如果不进行*疗,其中40%可以发展为急性肾盂肾炎。

妊娠后要注意预防急性肾炎的发生,从怀孕初期就应定期到医院查尿,做尿常规培养,若发现有细菌发生,可根据所培养的细菌种类,选用有效的抗生素进行***疗。

2、妊娠中毒性肾病:这是对妊娠妇女危害*严重的一种疾病,在孕妇中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年轻初产妇和高龄初产妇发病较多,另外,怀孕后羊水过多,多胎,葡萄胎,患有高血压或有肾脏病的孕妇也容易发生妊娠中毒性肾病,本病的临床主要表现为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轻度先兆子痫等,患者常伴有头痛,视物不清,呕吐,抽搐,昏迷等症状,这种病的病死率很高,孕妇应特别当心。

要预防妊娠中毒性肾病,孕妇就要注意定期进行检查,早期发现可疑症状,及时进行诊*,严防病情发展。怀孕 6个月后,若出现两下肢,足背水肿,应到医院做详细,全面的检查。如果发现尿中有蛋白,血压升高,应进一步确诊是否患有妊娠中毒性肾病,一旦发现,要积极做好*疗和护理。

3、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在妊娠初3个月和末3个月容易发生本病。多因非法坠胎,败血症流产,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子痫等而引起,也有的是由于胎盘早剥,羊水栓塞,大出血所致,在怀孕后,妊娠期水肿,高血压和蛋白质是三个危险信号,务须引起高度重视,本病较为凶恶,应百倍警惕,加强防*,减少发生

标签: 肾脏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