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生儿疫苗:新生宝宝要接种哪些疫苗?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新生宝宝要接种哪些疫苗

新生宝宝要接种哪些疫苗?疫苗接种是有效保护宝宝的一道屏障,它可以帮助宝宝远离一些疾病的痛苦。但是,一些新手妈妈在新生宝宝接种疫苗问题上 ,反而不得要领。什么时候接收什么疫苗,我们有必要看看育儿**对此的看法!

新生儿期需要注射卡介苗和乙肝疫苗。

卡介苗接种介绍

接种卡介苗可以增强宝宝对于结核病的抵抗力,预防严重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目前我国采用的是减毒活疫苗,安全有效。宝宝在出生后,就要及时接种卡介苗。

注射卡介苗的注意事项:接种后在接种部位有红色结节,伴有痛痒感,结节会变成脓包或溃烂。此类现象属疫苗的正常反应,一般2~3个月自行愈合。

注射卡介苗的禁忌:当新生儿患有高热、严重急性症状、免疫不全、出生时伴有严重先天性疾病、低体重、严重湿疹以及可疑的结核病时,不应接种卡介苗。

如果宝宝出生时没接种,可在2个月内到当地的结核病防治所卡介苗门诊或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计划免疫门诊补种。

乙肝疫苗接种介绍

接种乙肝疫苗的目的是预防乙型肝炎。乙肝疫苗必须接种3次才可以保证有效。一般时间为:第一次:24小时内;第二次:1个足月;第三次:6个足月。

注射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后宝宝一般反应轻微,少数会有不超过38°C的低热,伴有恶心及全身不适。约10%的接种者在注射部位有局部发红、肿胀和硬结。一般不用处理,1-2天可自行消失。

注射乙肝疫苗的禁忌:肝炎,发热,慢性严重疾病,过敏体质的宝宝禁用。如果是早产儿,则要在出生一个月后方可注射。

标签: 新生儿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