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瓷砖将引领陶瓷市场!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4月陶博会历来是瓷砖行业的盛事,作为中国*大的建筑卫生陶瓷生产基地,佛山陶博会总能聚焦国内外瓷砖业界的目光。4月18~22日举办的第25届佛山陶博会,尽管参展人数有所回落,但**买家显著增加。在产品趋势上,奢华如玉的大理石瓷砖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和风向标。

大理石瓷砖成利润新增点

记者走访本届陶博会发现,“大理石瓷砖”占据陶博会的各大宣传版面,从海报到展架,无不以“大理石瓷砖”作为招商亮点:佳达美家发布了新品**大理石瓷砖,甚至有企业将专卖店招牌从起初的“微晶石”改成了“大理石”。很多参展商坦言,现在大理石瓷砖是大势所趋,谁不做“大理石瓷砖”,谁就落后了,谁家没有大理石瓷砖,谁就少了一大卖点和利润增长点。

来自山东青岛的瓷砖代理商彭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内地二、三线城市也都流行大理石瓷砖,花纹晶莹剔透,质感温润如玉,很多来店里选材料的顾客都爱不释手,就算卖不动,也代表着专卖店的品味和档次”,“而且大理石瓷砖的利润率也比抛光砖、微晶石高很多”。

业界点评:代表瓷砖时尚**

对于“大理石瓷砖”的炙手可热,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尹虹指出,当前瓷砖行业的进步主要集中在技术创新上,行业整体下行,技术创新更要先行。今年的陶博会,很多品牌都顺势而为,跟随主流市场力推新品类。而当前大理石花纹又俨然掀起行业跟风,企业更应该在同质化氛围中设计出有自己特色的产品。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大理石瓷砖是动辄千元一方的**产品,短期内在终端零售领域很难成为主流产品,但它代表着瓷砖产品的*高技术和时尚**。

发热地板砖夺人眼球

发热木地板早不鲜见,而发热瓷砖还是头次听说。在展会的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展馆,一种不太起眼的功能砖吸引了很多专业观众的注意。

据了解,发热地板砖应用广泛,“在学校、医院、普通民居等都可以使用”,因为每件产品都是模块化设计,并有50℃的安全限温,同时具有漏电保护装置,在安全方面具有高度**。某品牌营销副总经理程先生透露,这种发热地板砖可以解决北方居民集体供暖所带来的不便,也可以应对南方梅雨天气潮湿等问题。

业界点评:市场**仍需时日

在不少经销商看来,发热地板砖是现在比较新的产品,现在还没有进入**阶段,“知道并接受的人还不多,需要做大量的**。”在消费者对家居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发热地板砖也在慢慢走进广大人家。另外,因为对热能传递有一定要求,陶瓷薄板材料成为这类企业后期生产发热地板砖*先考虑的砖体材料。

标签: 大理石瓷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