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浴室内洗澡中毒 燃气热水器惹的祸

2016-03-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浴室女子洗澡中毒的事件频发,福州地区的医院一个月就急救了9例,那么女子在浴室洗澡为什么会中毒?这个关乎人的生命和健康,看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女子浴室洗澡中毒的原因和防止方法。



新闻内容:“洗着洗着,就感觉头痛、眩晕、四肢乏力,还没来得及打开浴室的门,就已经不行了,后边的事就不记得了。”昨日,还在接受高压氧*疗的刘女士,回忆起3月15日晚,自己在家里浴室洗澡,因浴室密闭,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昏迷的经历仍心有余悸。这已经是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原空军医院)今年收*的第9例类似病例。


刘女士家住闽侯,昨天,她回忆说,当晚21点许,自己进入自家浴室洗澡,洗了十几分钟后,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本以为是浴室太闷,透不过气,想穿好衣服赶紧出浴室。不料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就不省人事了。家人发现她进去洗澡半个多小时没出来,觉得不对劲后破门而入,才发现刘女士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直到当晚连夜被送往附近的****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被*救苏醒过来,刘女士才知自己一氧化碳中毒了。


急诊科肖章武告诉记者,由于刘女士家中使用的燃气热水器装设在室内,且浴室通风效果不佳,才引起了这场意外的发生。这几天,经过*疗,刘女士逐渐**了意识,病情稳定。目前正在进行高压氧*疗,高压氧*疗不仅可以缩短康复时间,还可以减少迟发性脑病的发生。

肖章武提醒,仅今年,医院急诊科就收*了9例煤气中毒病人。

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一定要记得打开排气扇,或将窗户留出缝隙,并使用强排式热水器,更不要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内,避免意外的发生。此外,在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救*上,要始终牢记时间就是生命。患者脱离中毒气体的时间越快越好;保持患者通气道通畅,有效改善缺氧越早越好;尽量让患者保持安静不动,越静越好;抓紧护送到有高压氧舱的医院,交给专业的医务人员救*。

小贴士: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防止发生中毒的做法


*先必须到**商场购买有生产许可证、检验证、合格证的产品。

第二是必须由专业人员进行安装。

第三是不得将燃气热水器直接安装在卫生间内,必须安装通向室外的烟道,且烟管不能安装在公共烟道内。

第四是注意通风。

第五是**不能选择直排燃气热水器。

第六是操作要得法。用户使用热水器时,应先打开热水器阀门点*,再开凉水阀门,后开热水嘴,即可供应热水。关闭热水器时,应先停水,再停气,最后关闭点*开关。每次使用燃气热水器时要保持环境通风,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注意保持烟管风帽处没有异物。每一次使用完毕之后,一定要将燃气总开关关闭。

如果使用时发现有异味,应立即关闭燃气总开关,并打开门窗,以防不测。

看了上面,一个好的习惯,一个选择就是关乎生命和健康,装修中的污染和危害更多,房子装修也关乎家庭的健康。

标签: 女子浴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