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互联网家装市场方兴未艾

2016-03-21来源 : 互联网

装修**网透露,今年年初,**上*次提出“互联网+”的概念,传统行业的未来发展必须与互联网结合,诞生出新的形态、新的业态,才能获得长足健康的发展。涉及主材、建材、家具、施工、工艺等多方面而复杂的装修行业,在新形势下该何去何从?装修公司是家装市场的主体。由于装修过程涉及设计、选材、施工、服务等,复杂的流程、繁琐的工艺、多样的建材产品,让家庭装修互联网化,变得让人难以想象。而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预计,未来3-5年,家装新增市场需求每年将超过6000亿元,互联网家装也以年50%的速度飞速增长。新的风口之下,传统的装修公司还没全面张开翅膀。

数字:2014电商家装规模超千亿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2014年,我国家装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1197 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住宅装饰市场占比约为8%。作为传统装修企业的代表,实创装饰于去年开始探索互联网化,仅“双十一”当天接到的订单就为400个,总销售额近2000万元。

尝到互联网化的甜头后,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也表示,2015年将全面互联网化,变为纯互联网公司。而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估计,未来3-5年,家庭住宅装修新增市场需求每年6500亿-8000亿元,到2018年总额将达到2.6万亿-3.2万亿元。现状与前景的对比,也是迫使传统家装企业走向电商的*大引力。

进化:传统家装企业互联网的两大坎

传统装修企业触网,*先会碰到产品结构的问题。家装行业的产业链长,涉及到实体的基材、建材、家具产品,也包括了装修前前后后“无形”的服务,中间还涉及了大量专业的施工工艺和标准,与传统标准化、快消类的互联网产品有着截然不同的属性,这是家装企业互联网化面临的*大考验。虽然如此,但并不意味着家装无法被互联网化。

此外,行业标准缺失、潜规则多也会成为互联网+时代的痛点。装修公司更需要重新正视、调整企业管理。“未来或许只有互联网化,才能净化传统装修企业的这些弊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