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市场低位运行 下半年群雄逐鹿定制市场!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上半年家居行业的促销大战也暂时平息。上半年也是家居市场的旺季,不过*新出炉的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景气指数(BHI)却显示,“1-5 月”市场行情并未大幅见涨,BHI指数较之上月微升0.77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18点。旺季不旺,真的已成市场新常态了吗?

旺季促销***,购买力却不强

1-5月,BHI指数缓慢走高,但仍然不及去年同期,而5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达到933.2亿元,环比上升9.84%,同比下降 14个百分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花样繁多的促销手段拉高了市场人气,不过促销活动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为重要的是,“购买力”指 数下降6.48点,消费者“看多买少”的观望情绪仍在蔓延。

与全国市场表现相似,湖南上半年的建材家居市场,人气很旺。每逢周末,各大家装企业和品牌卖场拉开促销大战,工厂直销、新店开业、周年店庆…… 促销大战轮番上演。但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企业实际成交仅与去年持平,部分企业还出现下滑。“目前市场销售还是以新房装修、改善装修等刚性需求为主。”湖南 美迪装饰集团总裁张晓帆说,市场日渐回归理性,未来或更加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新市场形态。

多种模式瞄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业界普遍认为,今年的市场形势尽管严峻,但受上半年房地产利好,下半年家居市场回暖仍有望。“每个人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愿望,被压抑的消费需求 一定能找到出口。”随意居集团董事长彭小堃说,把握消费者日渐增加的个性化和定制化需求,做好产品、服务及售后,增强品牌影响力,才是未来的出路。

生活家装饰联合天猫电商、居美家直销降低成本……现在,湖南建材家居行业,正以三种模式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或定制化需求:要么整合渠道,线上线下 齐发力;要么打造品牌,强调差异化服务;要么服务体现品牌,赢得口碑。正如多位业内人士所说,牛市中,大家一拥而上,跟风抄袭就可以分到一杯羹,而熊市之 下,就需要富有**性的产品和服务来实现目标市场的**定位。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