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回扣屡禁不止 需建立良性循环平台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好的设计师在家装中起到的作用是无法估量的,甚至可以影响到用户未来几年的生活质量。一些装修者为找到一位好设计师不惜花大血本,然而设计师收受材料商回扣这个隐性“行规”,多少给这个行当蒙上阴影。尤其是如今涌现的一大批90后设计师,明目张胆地向材料商索要“回扣”,让商家苦不堪言,但又敢怒不敢言。对于这种现象,大部分业内人士都心照不宣,并非不想遏止这个情况,而是也有许多的无奈。

材料商

不帮忙**也要回扣

很多材料商告诉记者,有些刚工作的90后设计师,“胃口”并不小,更过分的是,有些业主自己来选的材料,这些设计师居然还会过来要回扣。

鑫屋地板经销商感叹说:“材料销售的途径一般是靠零售和工程,其中工程占了不小比例,要是不给设计师回扣,没有设计师帮忙**,他们就会以材料款式、品质、色彩等不符合设计风格为由,拒用我们的材料。”实际上,**认为,正是因为材料商为了使自己的材料能在装修市场中生存下去,利用给回扣这个方式,助长了设计师界的这种“歪风”。

设计师

仅靠工资活不出精彩

一位**的设计师坦言,拿回扣虽然很普遍,但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设计师一般分两种,公司的设计师和*立设计师。如果是*立设计师的话,可以适当地拿些回扣,不然光靠一点设计费,很难支撑**。而在公司的设计师,不应该什么回扣都拿,因为这会侵害到公司和业主的利益。比如有些设计师为了自己的利益,向装修者**质次价高的建材,如果有害物质超标,那就害人不浅了。但是,金管家装饰一些年轻的90后设计师认为,“设计师也是普通人,仅靠工资和设计费很难实现买房结婚,既然大家都这么做,为什么我不做呢?”

装修公司

恨是恨但管不管都难

对装修公司而言,虽说有能力的设计师可以带动公司的业务量,但对于设计师拿回扣的问题,公司一般均以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规范一些的公司都严禁这种现象发生,因为设计师私下拿回扣,万一事情被曝光了,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名誉和利益。

也有公司改用大全包的模式,让业主买材料直接从公司走账,从而避免回扣,“我们在产品原产地建立销售基地,从而减少中间环节的损耗加价,让产品价格更透明,从而切断了回扣产生的源头。”一号家居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市面上那些规模小的公司,他们和设计师之间的共存依附关系,让他们在管理上很为难,管严了,设计师跳槽;管松了,公司利益又受损,真是苦不堪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装公司**坦言:“很多时候,我们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业主

只要心不**就可以了

一位装修过两次的业主说:“从道理上讲,业主是坚决反对设计师拿回扣的,不过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准高了,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只要设计师有水准,可以为自己提供需要的服务,设计费也好,回扣也好,都可以,心不要**就好。”

正因为业主们这种心态存在,让设计师更明目张胆地拿回扣。

**评论

建立良性循环平台

家永远是人们*看重的场所,无论如何,装修行业会一直蓬勃发展下去。这也是设计师们不离不弃、辛勤耕耘这个行业的主要原因。

“一位设计师是无法改变一个行业的乱象与潜规则的,唯有从每个环节开始,有了良好的制度,使得**的设计师们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与收获,以此建立起一个良性的平台与循环,方能还行业一个清净祥和的环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张仁呼吁。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