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家居市场空白 智能家居能否弥补?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社会越来越重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老年群体的逐渐庞大,老年人在消费观念方面由“重积蓄轻消费、重子女轻自己”向也要为自己而活转变,这使老年家居市场空白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在对智能家居前景分析发现,老年市场还是一片待开发的荒芜地。

老年家居需考虑安全舒适

对于老年家居的设计应考虑到老年人好静、腿脚不便、行动缓慢,视力减弱等因素,在家居设计时对床铺桌椅的设计要注意高低适中,座椅*好设计有扶手,方便起卧,家具应避免太多尖锐棱角等。纵观当下许多家具产品,材质材料、设计功能等均未达到老年人使用需求。

对于许多老人来说他们的生活除去晨练,大多数时间都喜欢*自在家,看看电视、做些家务,依据老年人心理、生理及生活习惯的特点,他们对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要求更强烈,因此,如何把握好老年人的喜好,打造适合他们的家居用品,将是未来家居商家们开启广阔市场的钥匙。

智能家居弥补空白

近期国内部分家居生产企业为中老年人开发定制出的智能茶几、餐桌系列,其产品主要考虑到老年人健康及使用便利性。在普通茶几、餐桌的基础上添加了许多智能适用功能。

*先,传统餐桌或茶几吃*锅或烧茶通常使用酒精炉、液化气或电热锅等设备进行加热,新型智能餐桌、茶几将新型电磁炉与餐桌、茶几合为一体,采用电磁感应原理,无辐射、***,更节能、安全,让中老年人在用餐过程中更加方面。

此外,新型智能餐桌、茶几添加了取暖功能,电脑智能温控,在用餐、烧茶或看电视时能够同步取暖。更符合人体对取暖舒适的要求。

简评:老人产品市场存在很大一部分的空白,前段时间比较热的老人手机项目就可见一斑,对于智能家居来说,必须要适用与所有群体才能体现出智能家居的强大,而老人更需要照顾,更需要无微不至的服务,老人智能手机以及各种智能家居产品在老人产品市场一定会大放异彩。

标签: 家如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