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家纺甲醛污染不可忽视!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知道,危害家居环境的挥发性甲醛主要来自于木制家具、板材和涂料当中,而殊不知,地毯、布艺沙发等纺织物也存在较大的甲醛污染隐患,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格外留意。

床单、窗帘选择浅色或纯色

7月6日,记者走访了华凌家纺卖场,扑面而来的是各***的各种折扣横幅、广告牌。“全棉四件套,128元”、“印花件套99元”,甚至更低的价格促销牌高高的挂起,显得格外醒目。前来选购窗帘、床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商场中销售人员也用“高支高密”、“活性印染”等专业术语给顾客介绍着产品,但消费者似乎更在意花色、尺寸、价*等问题,对于纺织品的环保没有留意甚少。

台湾红蜻蜓家纺华凌店销售经理施亚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将染料很好地渗透到面料中,增强纺织品的色牢度,**的办法就是多添加含甲醛的粘合剂,这些成分在加工整理完成后还有一定的残留,就会释放出甲醛。”

据业内人士透露,染色越复杂甲醛含量越高,可尽量选择简单的浅色、纯色纺织品。纺织品**建议:“家纺产品建议选择有质量**的品牌家纺、新买床品在使用前清洗,平时保养得当,充分洗晒,就能**甲醛等这方面的污染。”

床垫、沙发等甲醛污染不可忽视

而床垫、沙发也可能因为材质的原因,造成多项污染超标。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4年第3季度软体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有17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5批次床垫被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助理孙书冬解释说:“床垫、沙发面料属于纺织品,有可能含有上文介绍的甲醛、PH超标及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污染物。而如果制作床垫、沙发使用的布料、海绵等铺垫料本身甲醛超标,填充出来的床垫、沙发当然也会甲醛超标。据悉,目前,除了弹簧软床垫有国标标准外,其它材质的床垫并未明示标准,市场执行也比较混乱。沙发产品只对异味有要求,但异味也只是靠嗅觉,对于污染物的控制并没有太实质的意义。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