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C2F或成实木门行业新星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是中国“互联网+”元年,当下国家正在绘制“互联网+”路线图,“互联网+”为各个产业都带来了新机遇。7月18日互联网+家居创新**召开。大会以"拥抱互联网+,创新家居产业"为主题,聚焦于现代制造业产业创新、模式创新(C2F与B2C、O2O等)多家行业企业共同探索传统家居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

时下互联网+的已经是是新理念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而不仅仅是简单地加上一个传统产业。

一、C2F模式成新亮点

近日有调查报告显示,在世界***0零售商中,中国有8家互联网公司入围,其销售额占***0总销售额的39.3%;在美国,只有3家纯互联网公司进入***0,销售额之和只占到3.7%。业内人士表明,在美国,网络交易只是传统零售业的补充,而在中国,网络交易正在成为零售业的主流,特别是在中国西部三四线城市。

在中国西部与东部地区,人均收入相差不到一倍,人均商业基础设施却相差近4倍,网络零售**40%的新增消费,释放的是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在这种环境下,实体商业虽然不会消亡,但其技术手段、商业模式和地理布局将会发生重大变化,是走O2O还是走C2F(顾客对工厂),这个要看行业整体发展而言。

不过业内也有不同的声音,认为在家居制造业疲软的今天,对于重资产的传统家居企业来说,C2F模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也是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即:消费者也是投资者,因此,部分人认为C2F模式会成为未来制造业变革的主流模式。

二、今年市场规模将达千亿

在“消费者时代”,消费者花原本就计划花的*,但同时还可以省下原本省不到的*,更能*原本*不到的*。它所带来的是一种**利润分配消费革命,让消费者也参与了利润分配,让更多人成为消费商,分配更加合理。

据悉目前中国O2O市场规模为预计2015年将达到2211.6亿,就验房这个细分市场来说,也是一个千亿级的市场,而全国每年的装修市场是3万多亿的大蛋糕。这么大的市场,外面那么家企业,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互联网+都是吃这个蛋糕的工具。

可是目前实木门制造乃至整个家居行业,大部分遵循传统的生产运营模式,予人的印象跟互联网相距甚远,在经济新常态的浪潮下显得难以适应。传统企业能否抓住这一轮互联网变革,决定着在下一轮竞争中还能不能活下来的严峻问题

更为实际的是,实木门工厂不少小作坊,怎么去顾客对工厂,交通怎么处理,对于实木门行业则是一个大问题。如何去真正网络+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点。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