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新机遇,智能家居蕴藏千亿商机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我国智能家居行业2015年产值有望高达1240万元。于是,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这一市场成为了陶瓷卫生洁具企业的关注焦点。但同时,智能家居也面临着市场普及率低、产品标准缺乏规范、售后服务不完善等问题。那么,面对着这一刚刚大规模启动的市场,陶瓷卫生洁具企业如何抓住机会,分享千亿元市场蛋糕?

7月15日,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主办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成立大会暨卫浴分会2015年理事长会议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的相关**、业内**以及各产区的企业代表齐聚于此,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就“企业如何分羹千亿市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智能家居分会成立,整合资源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年初的‘中国消费者疯*日本马桶盖’事件事实上给智能家居的发展提供了****的好机会。”有参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示,这一事件激发了市场需求,提升了国人对于智能家居、尤其是智能马桶的认知度。

也正是这一事件,推动了相关政策的落实。据悉,在该事件发生后,为了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促进行业的良性和健康发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迅速启动了智能家居分会的筹备工作。在历经近半年时间的筹备后,7月15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在苏州正式宣告成立。

当天的成立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届理事会成员。其中,缪斌出任理事长,梁振海任名誉理事长,丁言飞、李飞宇、张彬、潘保春当选执行理事长,王彦庆、王巍、冯庆先、许海虹、严邦平、苏锡波、吴端龙、林华友、金建国、徐波、郭琬怡、谢旭藩、戴爱春当选副理事长,王博、陈丁荣、夏高生出任**顾问,徐熙武当选***一职。

会议上,**顾问陈丁荣就《智能家居发展报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认为智能卫浴已经进入第三波卫浴革命,并指出这是中国卫浴企业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好时机,因此各企业需要掌握大数据时代的大智慧,才能实现主导未来。

与会代表则围绕着“产品品质”、“创新”、“售后服务”、“整合”等多个关键点对智能家居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产品品质是生存**,售后服务和维修安装是发展关键”这一点上达成共同认识。

对此,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智能分会理事长缪斌回应称,“未来协会的**工作就是维修安装和售后服务领域培训工作的推进和完善,这是未来智能家居所需要的平台”。同时,他在致辞时也特别强调了“整合”的重要性,“过去,行业内的企业大多是自弹自唱;然而随着产业的升级、尤其是智能产品的发展,仅靠陶瓷和卫浴自身的发展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整合力量。”

近半企业或将淘汰,当以“转方式、调结构”应对新常态

今年以来,关于如何应对新常态的探讨成为了行业与企业关注的热点。在15日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成立大会同期举办的卫浴分会2015年理事长会议上,“新常态”也成为焦点。

“未来市场需求必定下行。”缪斌在会议中指出,高速的发展造就了一批大企业,如今需求下行,作为能源型、污染性和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来说,下一步如何提升和转型是关键。他预言道,在环保政策与市场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在2020年以前,有1/3至1/2的中小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分会***王巍对协会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以“转方式、调结构”总结了2015年协会及企业的工作**。并介绍到下半年将继续从探索实践卫浴行业的“互联网+”新模式、拓展人才培养新途径、**标准指定新局面、完成分会换届选举等多个方面开展协会工作。

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互联网+”、“机器换人”以及包括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等为核心的“创新”话题。“经济下行压力下,也是企业转型升级、战略部署,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有与会代表指出,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尽早转型升级,便可以时间换空间,也是企业发展的一大良机。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