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季:气味识别涂料,刺鼻辣眼需小心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家庭装修常用的涂料,一种是内墙使用的乳胶漆,另一种则是木制家具使用的木器漆。在日常的涂料产品抽查中,抽查的项目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重金属等涉及人身安全的项目,另一类则是耐洗刷性、对比率等物理性能。

从抽检的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多涉及游离甲醛,而这也是消费者*为关心的。如果涂料的游离甲醛过高,在使用期间甲醛会逐渐向空气中挥发,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比如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胸闷、气喘、皮炎等,严重时甚至导致癌症的发生。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也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

在选购的时候如果有条件,消费者可以打开一罐涂料看一看,如果感觉刺激眼睛,则有可能意味着这罐涂料的甲醛超标。

**、不妨看看VOC含量

针对消费者*为关心的环保指标,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涂料时不仅要选择品牌产品,*好不要忘了查看产品的质量合格检测报告,尤其是质检报告上的VOC含量。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英文简称,通常所说的乳胶漆中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重金属除外)指的就是VOC。

国家标准规定VOC限量为每升不超过200g,较好的涂料为每升100g以下,环保涂料则接近于0。

第二、开罐检查*实用

涂料产品不仅关系到居住环境的美观和舒适性,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家人的健康,建议消费者*好选择**渠道购买***产品,不能马虎。

针对涂料的物理性能,在选购的时候同样有简单的鉴别方法。选购时如果有可能,可以打开一罐涂料,如果出现严重的分层现象,表明质量较差;用棍轻轻搅动,抬起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说明质量较好;还可以稍微取一点用手指捻一下,如果厚度好,干得快,说明涂料的遮盖力好。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