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请谨慎!实木家具并非全实木家具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陕西省工商局委托陕西省林业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当地流通领域木家具(人造板类)商品实施了抽查检验。针对本次抽查结果,工商部门发布了相关消费警示。

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实木家具尤其是红木及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产品,因其兼具收藏价值,近年来价格不断上涨,名贵木材与普通木材的价格相差数倍。一些商家在利益驱动下,造假手段不断翻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家具时应当多加留心。

购买实木家具时,*先要弄清楚产品分类,国家标准《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中,明确将实木家具划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3种。然而,部分商家在宣传时,却将实木贴面家具说成实木家具,或将实木家具与全实木家具相提并论。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查阅产品主、辅料名称、使用部位等信息。如果商家宣称是全实木家具,一定要在合同上注明或出具相关证明,这是日后**的关键证据。

此外,不同木材树种价格差异较大,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家具时,应先尽量了解一些实木家具常识,如不同树种材质、价格等情况。应尽量选择售后有**,信誉好,品牌知名度高的商场或专卖店,通过**途径购货,并跟商家签订正式购买合同。合同应不仅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生产单位等信息,还应明确注明主要原、辅材料名称、使用部位等信息,标注木材名称时应使用国家相关标准中的规范名称,*好注明拉丁文名,以备出现纠纷时能够有效**。

红木是一类木材的统称,包括5属8类33种木材树种,不同树种价格差异很大,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应索要红木家具产品**文件,红木家具产品**文件包括《产品使用说明书》、《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和《产品合格证》。

对于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的选购,陕西省工商局有关人员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市场上多数家具采用贴面和封边等工艺,从外观上难以判断采用的材料。选购时多留意木家具的背部、底部、抽屉后部等隐蔽部位,以及活动层板之间的连接部位等,了解其采用的材料。

选购时主要看家具表面应无划痕、压痕、鼓泡、脱胶起皮和胶痕迹等缺陷;木纹图案应自然流畅,非设计类色差不明显等。

家具产品各个部件应平整、对称部位应对称,不会出现某个部位倾斜的现象;边、面装饰主要看其装饰部件上,涂胶应均匀、黏结牢固、修边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门板、抽屉面板等下口处一些可视部位端面应有封边处理,装饰精良的板材边廓上摸不出黏结的痕迹。

一般的板式家具均采用金属件或塑料件作为紧固连接件,所以这些连接件的质量也决定了家具产品的内在质量的好坏。在购买家具产品时,应注意家具产品的连接件要有一定的厚度,同时,连接件应灵巧、光滑、表面镀电处理好,不能有锈迹、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高。

选购家具时,消费者可打开门和抽屉,若有刺激性异味,造成眼睛流泪或引起咳嗽等状况,则说明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或挥发性有机物可能超过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对这类产品,消费者不宜选择购买。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