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潮!地板业如何规避离职风险?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继2014年家居建材行业倒闭浪潮过后,“离职潮”再次牵动着企业的神经,据统计,自今年6月份以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中高管离职案例就达7起,涉及品牌居然之家、好莱客、喜临门、罗莱家纺、美乐乐、左右家私、晚安家居等。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在“离职潮”汹涌的当下,又该如何规避风险?

员工离职将会为地板企业发展带来损失

有细心的地板行业**媒体人员发现参加2015年上海建博会某地板企业的高层到了2015年广州建博会就已经跳槽到另外一家家居行业。据悉这一个案例的出现只是地板行业离职潮的缩影。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离职潮一般出现在基础员工。这部分员工由于刚进入一个行业或者公司,并不熟悉行业或公司,所以很大程度上会在工作一段时间后选择离职,这部分员工离职往往是因为福利,晋升机会等原因导致离职。

而中层员工大部分都是在经过基层磨合之后而进入公司的,在这个阶段往往是因为更好的福利而选择跳槽。而高层则很少自主离职,*先能到高层的基本上是多年历练后才可以,基本上都属于公司**员工。出于情感和人脉因素往往是猎头挖掘才会离职。高层离职对于企业而言往往是非常大的损失。

地板企业规避离职风险需多方面努力

对于地板企业而言,除了在产品和渠道等方面的发展以外,人才管理同样对企业起着决定性地作用。尽管从整个大环境来看,行业的不景气导致众多人才流失,但更重要的在于用人单位和人才本身,特别是这些离职事件涉及到的都是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对于地板企业而言,如何能够留住人才,说是没有用的,关键是企业的实际行动。

*先,地板企业应该将更多的权利真正下放给高层管理,让职业经理人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同时允许在经营的过程中失败,给予高管试错的机会。其次,对于中层员工,提供好的福利和晋升渠道,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更好地为公司服务,同时也实现自身的价值。再次,对于基层员工,提供更多的软福利(如职业规划、培训机会等),更有利于增强基层员工的凝聚力,降低流动性。

尽管现如今离职潮汹涌,但是地板企业作为掌握主动权的一方,**可以将相关工作做到位,在员工离职前做好相关战略部署,如此,才能在一片离职浪潮中规避因员工离职而带来的风险。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