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业将迎来“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历来风平浪静的厨电行业,在经历了高速增长的十年后,不可抗拒地进入了增速放缓、调整转型的“新常态”。

2015年上半年,在国家多重政策的刺激下,国内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出低迷,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但厨电行业相对于房地产业有一定的滞后期,因此整体行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2.84%、-0.99%与-5.66%。

虽然厨电市场大盘呈现增长放缓态势,但好消息是厨电产品的结构却在不断优化。据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油烟机线下市场4500元以上零售量份额为16.6%,较去年同期增长4.3个百分点。

产品销售单价的明显提升,反映出我国厨电市场消费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趋势正明显加强。在吸油烟机行业,这种趋势尤其显著,主要表现在大吸力油烟机在市场上走俏。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吸油烟机整体销售规模为129.4万台,销售额34.4亿元,其中大吸力油烟机占据上半年油烟机的销售额占比则达到41.22%,年度累计同比增长率达到26.6%。

对此,中国家电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亚晨有着非常直观的认识。在他看来,“你做一个**产品,如果吸力都满足不了,或者你比行业都低的话,显然是说不过去。”

围绕着大吸力市场,中外油烟机品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在大吸力油烟机市场,**电器的占有率达到50.8%,牢牢占据大吸力市场的头把交椅。

据了解,2008年,**推出行业*台大吸力油烟机,**大吸力油烟机品类;2013年,**电器重新定义大吸力油烟机,推出“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大吸力四大标准;2014年,**电器大吸力再次升级,推出***台搭载ROKI系统的智能大吸力油烟机;2015年,“**侧吸烟机*幕5900”在中国家电博览会的惊艳亮相,再一次**侧吸大吸力时代。

除了产品结构升级外,加速渠道下沉也成为脱离厨电市场现状的出路。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厨电产品的家庭保有量仍处于较低水平,以吸油烟机为例,城市和农村每百户保有量分别为约90台和20台,市场潜在需求*大。

**电器品牌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三四级市场**人群消费力很强,往往购买的是**电器的新品、同时购买的套装居多。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电器就在全国实施“千人合伙人计划”,与此同时加速了三四级市场渠道下沉。截止去年底,**电器已开设两千多家专卖店,今年的目标是再新增500家专卖店,提升覆盖率。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厨电市场格局较为稳定,二三线厨电品牌想要通过产品创新来实现销售增长,赶超****难度较大,厨电业将迎来“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