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品打天下风光不再 家居企业招商难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是经销商日子不好过;一方面,是企业招商难。在各类家居建材博览会上,记者都能听到从业人士在抱怨这一尴尬的行业现状。其中因素固然复杂,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产品不好卖了,家居建材企业和经销商依靠“单品打**”的历史,已经随着消费需求的转变结束了。

关键是单品的赢利能力太弱。有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房地产业的不景气已经让门店的客流量大幅减少,加之产品的同质化竞争,网络销售的冲击,和近年来人力、物流等运营成本的不断上升,都使得门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该经销商介绍说,他长期从事各类锁具的代理和销售,但近年来,随着大家居模式的兴起,他愈发感受到依靠单一锁具已难以吸引消费者上门,用户更喜欢一站式购齐的便捷消费体验。

更重要的是,一站式购齐的大家居经营模式,不仅对用户的吸附能力更强,且因为品类丰富,各种配套单品之间还能相互发挥促进作用,从而带动销售,提高营业额和利润率。在奥珀铜质家居展位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曾有一位别墅业主慕名而来求购奥珀铜灯,正因为奥珀铜质整体家居的配套销售模式,从而促成了一单高达150万元的别墅整体装修生意。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传统的单一产品销售模式,达成这样的经营额和利润率,至少需要半年。

据了解,因倡导“铜居时代”而*树一帜的**品牌奥珀,近年来通过跨界整合和整体设计,将铜灯、铜锁、铜钟、铜质家具、五金、卫浴、电工以及各类家居饰品有机融为一体,为**业主提供一站式购齐服务,并支持经销商在现有经营条件下做配套销售和顺带销售,创下了在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依然保持40%以上年销售增长的惊艳业绩,令业内人士侧目。奥珀铜质家居*特的市场定位,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选择,成本低、赢**的经营模式,达成了企业、用户和经销商的三方共赢,成就了一道家居建材行业亮丽的风景。

可见,在家居企业招商难的表象背后,实则是企业和经销商传统的经营模式,没能跟上消费需求的变化。论家居建材企业的升级转型,和破解招商难的发展瓶颈,可能就在于认识大家居模式从兴起到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性,并面对这一现实。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