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住宅外窗防漏 至少保修5年!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买房没两年,一下雨窗户却漏水,今后遇到这样的状况,可以直接找开发商要求其维修或更换。昨日,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专门就新建居住建筑的外窗质量要求加强管理:新建住宅的外窗*低保修期限为2年,外窗防渗漏的*低保修期限则为5年。

窗户质量开发商负总责

在这份通知中,要求建设单位(商品住房就是开发商)对外窗工程质量负总责,不得降低外窗工程质量,必须**外窗的使用功能和使用安全。

当前,北京商品房配建**房(包括自住房)的项目越来越多,**房卖得便宜,一些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会给商品房配好的贵的材料,**房则配便宜一些的材料。

昨天的这份通知里要求,同一开发商建设的同一居住楼盘内,**房和普通商品房在外窗的型材材质和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传热系数、外窗遮阳系数、隔声性能的设计标准上,必须保持一致。也就是说,商品房配什么样的窗户,**房也要**一样。

外窗工程*低保修期2年

同时,开发商还要在施工工地公示外窗传热系数、综合遮阳系数、节能性能标识,并对公示内容的真实性承担责任。

而且在房屋买卖合同也就是购房合同中,还要明确外窗的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传热系数、外窗遮阳系数、隔声性能等。也就是说,购房者在买房前,就能了解到将来房子的窗户的各项性能指标。

此次北京市还专门针对外窗设定了保修年限。据了解,此前在《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只是规定了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限为5年,并没有专门针对外窗的保修期限。

此次北京除了规定外窗工程*低保修期限为2年外,还特别规定了外窗防渗漏的*低保修期限为5年。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如果是保修期内出现的外窗渗漏等质量问题,建设单位也就是开发商要负责,须积极组织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维修或更换。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