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家居公司强者恒强 中小企业生存困难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陆续披露。虽然家居企业今年以来遭遇寒流,但一些企业的业绩仍保持较好,而上半年家居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焰。


强者恒强

从7月陆续公布的上半年年报中,一些**企业仍保持了增长态势:喜临门、宜华家居、美克家居、索菲亚、德尔家居等多家家居企业都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从各大企业发布的年中报告可以看到,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回落、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下游企业影响明显。对此,上市家居企业采取了完善新品、注重营销等方法来提升销售业绩,同时**新的销售渠道、提升管理以此减少成本,此外,有的企业涉及非家居产业开辟“副业”,也成为其利润新增长点。上半年,家居厂商动作不断:喜临门高调宣布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欲推出智能床垫,宜华木业先是与美乐乐合作,随后参股海尔子公司,而索菲亚的报告显示,业绩增长是“大家居”战略的效果显现。

转型之痛

在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之下,竞争激烈、销售不旺、成本增加,是上市企业收入或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永安林业在公告中称,“人造板产品销售受房地产及家具市场需求低迷的影响,中低端产品产能过剩,**产品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东易日盛的报告则显示,2015年上半年家装业务收入达到8.79亿元,毛利率为35.40%,比去年同期减少3.19%,工程收入达到8.10亿元,毛利率为32.05%,比去年同期减少3.38%。

家居市场的转型之路也让一些企业遭遇寒潮:广田上半年销售额和净利润均下降10%以上,年报认为原因是公司发行短期**券和公司债后,财务费用同比增加。金螳螂和家装e站*近也和平分手。金螳螂拟出售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1%的股权,拟全资投入人民币2.7亿元重新成立金螳螂电商公司。种种迹象表明,家居企业的转型之路正受到新的挑战。

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对家居企业来说是关键一战,在这场竞争中,中小家具企业或缺乏品牌的家具企业,生存将更加艰难。而企业只有不断求变、找准市场痛点才能获得进步。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