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到来 楼市火爆激活家装市场!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金九银十”楼市销售旺季的到来,装修家居行业迎来了久违的复苏。*近,不少装修公司和家居建材商为了冲刺业绩,纷纷推出了优惠促销信息,引发 许多业主投入到了秋季装修大潮中。日前,记者走访津城装修市场发现,今年家装市场的主力军,由以往的新房变成了二手房。而趁着楼市*热,不少互联网行业*头也纷纷进军家装市场。

二手房装修客户增多

日前,记者来到了位于解放南路上的一家装修公司了解到,今年的装修家居市场要明显好于去年,*近一段时间更是*爆。该公司的徐经理告诉记者,以 往新房的装修,占据了本市家装市场的主流。但近来出现的二手房交易热潮,引发了大量的市场需求。在*近几个月里,来装修房子的客户中,超过半数的人是购买 了二手房的业主。随后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家装公司了解到,目前多家装修公司的二手房装修业务占公司业务的一半以上。

“我们1~7月份公司的业务同比增长了35%,8、9月份两个月,同比持续增长50%以上。”一位家装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夏季过后,装修公司的订单量急剧增加。

记者调查,如今天津的**家装公司大多提供的是整体装修的服务,即全面装修房间的水电路、墙、地面等各种基础设施,并提供数年的质保和免费维 修。以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为例,目前的装修价格大多在5万元以上。而这个价格只包括基础设施装修,并不含壁柜、橱柜等其他项目。

局部装修不被“待见”

“我想花1万多元翻修一下厨卫,可跑了好几家装修公司,也没有一家**的家装公司愿意接我的单子。”市民赵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在记者的走访中,众多家装公司纷纷表示,不愿接手规模较小的家装工程。

大沽南路上某家装公司的刘经理介绍说,目前是“装修旺季”,一些局部装修项目利润较小,但是家装公司还是要派出多名工人并提供售后等服务。而局 部装修的时候,还要对房中原有的装修设施进行保护,工人施展不开,一旦不慎出现了刮碰,有时甚至赔偿金比利润还要多。因此,对于家装公司来说,局部装修业 务一直就是块“鸡肋”。

互联网企业“烧*”*吆喝

随着“互联网+房地产”的起步发展,近一年来,阿里巴巴、万科、海尔、小米、国美、新浪乐居等多个行业*头,纷纷把触角伸向了互联网家装。和进 入其他O2O市场的方式如出一辙,行业*头们的**选择仍是将价格“砸”到*低。从价格上来看,*头们的报价多半集中在399元到699元每平方米。但传 统家装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天津500元每平方米以下的家装公司基本不**。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家居中心秘书长王建国坦言:“家装领域的消费痛点很多,比如空间设计个性化需求、工程质量、材料环保、工程进度的可控及安全, 缺乏线下资源的互联网公司在行业中能否具有掌控力还是未知数。另一个问题在于,家装大部分是‘一锤子买卖’,很难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流量。”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