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市场有望迎来新爆发!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头、设备商及众多创业公司均在智能家居领域有所布局,以创客精神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

智能硬件仍然在探路阶段

在展会“未来生活·智慧家庭”**上,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市场经理LoriLee认为,到2018年,**将有2.24亿(约12%)个家庭拥有一套智 能家居系统。在未来三年内智能家居应用会有56%的复合增长率,2018年**年平均智能家居出货量将高达1.9亿套。

近两年来,众多创业公司及互联网*头发力智能家居市场,并逐步形成中小创业公司聚焦产品创新,互联网IT等**企业搭建平台的市场格局。

海尔U-Home运营总监王征表示,虽然目前有很多智能产品,包括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等,但是相对于去年新产品的热度已有所降温,这是因为市场上很多的创新类产品往往都是垂直个性化的,如手环、儿童手表、老人定位设备等。

王征认为,垂直类个性化市场是不可能建立智慧家庭体系的,只有共性的设备加上个性的设备,以及开放的平台才能形成有机的物联网和智能家庭。因此,海尔推出了U+智慧生活平台,主要宗旨和目标是建立一个智慧家庭领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服务互动的行业标准等。

除海尔外,BAT、小米、京东、美的等均在近期推出或升级了各自的平台计划。虽然智能硬件仍然在探路阶段,但生态建设和平台部署作为一种必然需求已成为*头必争之地。

王征表示,智能时代的产品才是*核心的,中小创业公司和团队应聚焦有创意、可销售和有吸引力的创新产品。

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达到千亿元规模

对于国内智能产业的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晓慧在**上建议:

*先,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当前我国智能硬件核心技术对外依存较大,如**芯片和通用芯片、**液压零部件、密封件等要靠大量进口。加强智能产业技术发展和集成能力提升的关键核心技术,及关键硬性技术的研发是当务之急。

其次,要提高创新设计能力。企业之间、产业之间的竞争已**停留在资金实力、产业规模、制造能力,而是体现在创新设计、***、新商业模式等方面,设计是技术创新的核心。我国与发达国家相比,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法仍然落后,制约了制造业的创新发展。

*后,要强化知识产权的应用。目前我国知识产权数量虽然很多,但是大量知识产权对于提升企业市场的竞争力尚未发挥应有的作用。因此,要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增强自己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

为此,工信部将采取措施促进行业发展:一是鼓励传统家居企业、互联网企业开展集成创新,不断提升家居产品的智能化体系和服务能力,创造新的消费者空间;二是提升

终端产品的智能化手段,着力做大**终端产品的市场,提高智能终端和***研发产业化的途径;三是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差异化的细分市场,大力丰富可穿戴设备的 应用服务,提升用户的体验;四是加强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感知、模式识别、智能分析、智能控制等智能技术在机器人领域的深入应用。

Wi-Fi联盟营销副总裁KevinRobinson表示,政府的政策支持和投资推动创新将是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将达到千亿元规模。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