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网友对智能化家具感兴趣 智能床最受欢迎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家居智能化的深入发展,家庭家具行业迎来时代新需求,家具也逐步呈现出人性化、高科技的发展趋势。传统产业融合科技进步,或将是未来家具智能化进程核心所在。为了体现“科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了解消费者对智能化家具的认识情况和潜在需求,有助于智能化家具的产品开发,我们开展了一次网络调查。

智能家具行业现状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经过多年的市场**、概念普及后,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对智能化家具产品有所了解,对智能家具产品的认识逐步加深。85.2%的网友表示听说过智能家具产品,2%的网友不但了解,而且家中还使用了智能家具产品。

特别令人惊讶的是,高达9成的网友都愿意尝试智能化家具产品,只有2%的网友表示对之没有兴趣。

智能家具需求定位分析

1、家具产品需求分析

对于消费者购买家具时比较关注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调查。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关注的三个问题依次是质量、价格与功能。与预期相反,人们对家具的安全性、造型、材料以及外观的因素并不十分关注,分析其原因,前面一些是市场要素,而后面都是些设计要素,设计要素*终体现在市场要素中。

这个调查结果也提醒很多倡导****的企业,多花点功夫在产品质量上。智能家具产品较之普通产品在价格上相对昂贵,这也是一部分网友对之望而却步的原因。

1.1网友对智能床*感兴趣

我们就调查对象*希望拥有的智能家具进行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智能床、智能电脑桌、智能衣柜与智能办公椅,排在后面的是其他类型的柜类产品(如鞋柜、橱柜等)与儿童床。人生大约1/3的时间床上度过,因此床已经成为人们*需要的家具产品,由于工作需要大多数人选择了电脑桌和办公椅,衣柜是现代家庭中所必需的储存衣物器具,自然也成为大众的选择。

1.2智能床介绍

我们**对消费者*感兴趣的智能床进行了了解。智能床又分为欧式智能床和美式智能床,欧式电动床为排骨架结构,美式电动床为床板式称结构,美式智能床是目前智能床市场的主流。欧式多为小型企业,没有**品牌,索菲莉尔、礼恩派和幻知曲是**知名的三大美式智能床生产企业,其中又以索菲莉尔代表。

索菲莉尔是***早研究、开发和生产智能床的企业,起源于美国,并连续15年**美国。目前在**设立三大事业中心:北美区、欧洲区、大中国区,是***早研究、开发、生产智能床的企业,年产量达50万套,**销量已近300万套。

智能床的主要目标是睡眠养生,通过调节位置,给用户*大的舒适度,为用户带来安心舒适的睡眠。在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今天,智能床的健康睡眠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就以索菲莉尔为例,索菲莉尔智能床研发了立体睡眠系统,拥有六大睡眠体验,可以给用户良好的健康睡眠。

2、潜在市场分析

为了了解智能化家具的潜在市场,分别就消费者对新产品是否有购买欲望进行了调查。

新产品上市时,消费者多有购买欲望,据调查了解,大多数人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途径知道智能化家具的。因此,在信息时代,新产品在各地的上市时间也会变短,竞争日益激烈。正如所期望的那样,大多数人对智能化家具产品感兴趣并认为拥有智能化家具是件快乐的事情,也是提高生活质量的象征,多数被调查对象在不同程度上想拥有智能化家具。

另外对智能化家具价格也做了预期调查,经统计,16%的人认为智能化家具比普通家具*多高出1000~2000元可以接受,44%认为高1000~3000可以接受,33%认为高3000~5000可以接受,还有7%的人认为只要喜欢,高多少都可以。因此,智能化家具具有广阔的前景。

3、潜在消费群体分析

经统计,半数以上的人购买家具是为了方便自己使用,其次是为了方便老人、孩子使用。购买家具的理由有很多,23%的人认为有钱时会购买智能化家具,6%的人是为了追求时尚,8%的人是等家里有足够的空间是考虑加以添加,还有些人是为了给家中一些弱势人群购买,比如婴儿、老人、病人等。

整体来看,智能家具作为智能家居的衍生产业,在中国目前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主流的市场消费观念还未形成,但随着智能家居市场进一步的**普及,消费者使用习惯会慢慢形成,从未来看,智能家具市场的消费潜力必然是巨大的,产业发展前景光明。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