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二胎政策”给家具市场带来的利好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五中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后,这一消息引起家居业界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甚至估计,“普遍二孩”政策的实施,预计未来几年儿童家具依旧能够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这些客户都是属于儿童家居产业的**定位人群,未来的市场发展是*大的。

市场份额将增加

儿童家具作为家具市场的一个*立品类,因其受众不同,无论是环保性能还是安全要求都与普通家具有着较大区别。不管是传统的“421”家庭模式,还是“普遍二孩”放开之后的“422”模式,中国的儿童市场始终蕴藏*大的蓝海。

随着儿童家具的市场刚需增加,越来越多的商家更加看重儿童家具行业的*大潜力。业内人士认为,今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家具制造商涉足儿童家具行业。当前家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传统成人家具的前行之路愈发艰难。在这种形势下,儿童家具无疑被许多商家视为 “救命稻草”,更多的商家寄希望于抓住儿童家具新的发展契机,逆势而上,寻求突破。

多功能产品更受欢迎

多一个孩子,其实并不是多一双筷子那么简单,起码居住空间就是要解决的头等大事。这就需要注意儿童房的合理空间规划,按照房间层高,空间大小确定儿童家具的高度和形状。在这种形势下,多功能儿童家具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高低床、活动书桌都属于多功能家具,此类产品的优点是使用灵活。比如高低床,如果一个孩子使用,可以利用上面或下面床铺放置棉被等物品,在孩子开始*立睡眠阶段,父母也可以更好地陪伴。至于活动书桌,可以按照孩子的身高调节书桌的高度,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使用。

一些设计科学的活动书桌充分运用了人体学的原理进行设计,键盘面板与电脑显示器之间有一个适当的距离,可以保护儿童的视力。同时,书桌的高度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节,以满足孩子在不同年龄段的高度需要,而对于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来说,这样的书桌不仅老大可以使用,老二也能舒适地使用。

家具质量更受重视

随着儿童家具市场份额的增加,未来儿童家具的质量会更受重视。*先是商场对儿童家具的把关会更加严格,目前我国早已施行了有关儿童家具的强制性国标,对儿童家具的定位做出明确要求。但是,仍然有一些低端市场的商家在打着“儿童家具”的招牌,未来这一现象必将得到有效改善。其次,随着居民对儿童家具的日益重视,未来儿童家具的制造商为了赢得客户认可,必将致力于改进工艺、提升产品性能,促进儿童家具行业稳步发展。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