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现地下建筑 吴哥窟建筑一览(组图)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团队利用空中激光雷达扫描,结合透地雷达技术,探测出柬埔寨吴哥窟地下有一座长1500米、宽600米的螺旋状建筑以及八座*塔。考古学家认为,这一发现反映出吴哥窟结构比人们以往想象的更复杂。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在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是世界上*大的庙宇。

吴哥窟建筑图1

据【吴哥窟现地下建筑】的报道称,这些地下建筑群位处吴可窟主体南部,8座塔则在西部的护城河闸门附近,由砂岩及红土建造。**研究团队的**猜测,螺旋状建筑可能是提供牲畜作祭品或食用的园地,因为螺旋形状具有宗教意义。

图像显示,吴哥窟附近有低密度小区,内有道路、池塘及土墩,可能由吴哥窟建筑工人使用。考古学家发现部分被埋高塔形成一连串正方形,或用来支撑一座或多座建筑,建造年份早于护城墙。他们猜测,高塔曾于吴哥窟完成建造前用作支撑神殿,待吴哥窟完成和西部护城河开始建造后便被推倒。

吴哥窟建筑图2

除了地底建筑,研究团队还发现吴哥窟一度被用作军事要塞,证据是有一些建造于1585年至1630年代的木造建筑围绕着吴哥窟,它们可能见证了吴哥王朝没落。

吴哥窟建筑图3

吴哥窟简介:

吴哥窟(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位于在柬埔寨,被称作柬埔寨**,是世界上*大的庙宇。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桑香佛舍”。

12世纪时,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完好的建筑,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

吴哥窟建筑图4

1992年,***教科文组织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后吴哥窟作为吴哥古迹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柬埔寨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一百多年来,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的国旗上。

相关阅读**:

《解析东南亚建筑风格特点》

《房屋建筑风水学详解》

《靠近哪些建筑的房子不能买?》

《不同建筑结构的承重墙怎么看?》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