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门忘关电暖器烧掉新装家居 房主损失14万余元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天凌晨,江夏区一男子接好友电话后匆匆外出,忘记关掉客厅里的电暖器。这个不小心,使得电暖器高温引燃客厅沙发,*势随后蔓延,将刚刚装修入住的新房内家具、电器等付之一炬,损失14万余元。所幸的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到场后10分钟将大*扑灭,未殃及他人。

本月1日凌晨,江夏区庙山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17栋一民宅中冒出滚滚浓烟,大*打破了小区辞旧迎新的气氛。近百名居民发现起*后出门下楼,**等待消防车到来。

很快,庙山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官兵接警后到场。由于小区消防通道上停了众多**车,消防车无法接近失*楼栋。派出所民警一边驾驶警用面包车开道,一边用车载高音喇叭请车主将占道的车辆挪开,给消防车开辟救援通道。同时,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劝导现场居民迅速疏散,并提醒楼上居民紧闭门窗,安心等待消防官兵救援。

见人群纷纷散去,消防官兵冲进事发楼栋3楼,接上楼内消防水管,用破拆工具强行撬开防盗门后,才得以进入失*民宅。消防官兵发现房内无人,电视等家用电器以及沙发、餐桌等均已被烧毁。10分钟后,大*被消防官兵扑灭。

被电话通知回家时,房主李某看到被烧得不成样子的新家,已不愿多说话。李某说,这套房子有100多平方米,刚刚装修,家用电器等是新近购置的,由他*自居住。事发当晚,他开着电暖器,在沙发上看电视,随后接到一好友电话匆匆外出,忘记关上电暖器。电暖器离沙发半米左右。他怀疑是电暖器高温引燃了沙发,从而引发大*。

据初步估计,这场*灾使李某损失14万余元。*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提醒>>>

电暖器切莫离易燃物太近

进入寒冬,市民纷纷在家里使用电暖器取暖,但若使用不得当,则容易招致*灾。昨日,武汉消防部门梳理了使用电暖器的几条注意事项,并强调千万莫让电暖器靠近易燃物。

武汉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电暖器功率较大,不宜与其他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否则容易损坏电暖器。插座不能位于电暖器正上方,以防热量上升烧烫电源。屋内无人时,一定要把电暖器插头拔掉。

此外,电暖器上不能覆盖物品。电暖器表面温度较高,一旦覆盖物品,热量不能及时散发,会造成烧机及引燃其他物品。“有人喜欢用电暖器烘烤衣物。但这种做法危险性极大,不仅容易烤坏衣物,还容易引发*灾事故。”这位负责人说。

消防部门强调,摆放电暖器时,一定要远离沙发等易燃物,其背面离墙应有20厘米左右。如果将电暖器放置在浴室中供暖,则更要特别小心,要防止遇水引起*灾。

五成亡人*灾发生在冬季

武汉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根据历年统计数据,冬季是亡人*灾高发季节,50%左右的亡人*灾都发生在冬季。这与武汉冬季寒冷干燥、用*用电较多有关。

据介绍,冬季入夜时间提前,人体容易困倦,在夜间尤其深度睡眠期间对*灾突发预警能力下降,无法及时发现家中起*,容易造成亡人*灾。

此外,入冬后,取暖需求普遍增大,电暖、*暖都是常用取暖手段,若不加以注意,引燃屋内易燃物,小*可能变成大*,导致伤人甚至亡人。

消防部门提醒,若用煤炉直接放在屋内取暖,应开窗通风。若为保温而关窗,极易煤气中毒。此外,最好在取暖房间内安装一氧化碳**器。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