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促销正劲 “互联网+”冲击不小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新年有新貌,家里也得有点新气象。有的消费者打算趁春节给家里添点新家具,有的消费者也想趁着年前促销为新房装修“扫货”。记者近日采访时注意到,清仓甩卖是目前我市各大家居卖场促销的主题,尽管现在是家居市场的淡季,但趁这个时候“扫货”,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在甘井子区一家大型家居卖场里,“年终**,裸价来袭”、“全场样品清仓甩货,一件不留”……商家的促销活动可谓五花八门,优惠很是给力,有的商家甚至给出4折以下的单品折扣;有的推出购物返现金的优惠活动;更有甚者,推出购物满单送金条的促销活动。

然而,与热*朝天的促销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整个卖场门可罗雀,氛围有点低沉。

“现在是家居建材市场的销售淡季,春节前后都不会有什么销售高峰。”作为某品牌木门的店主,张女士这样告诉记者:“卖场里卖货的人比顾客还多”。张女士之前雇了几个销售人员,但为了减少支出,只剩下自己在咬牙坚持。

一位商家告诉记者,近年来,家居市场已没有传统的旺淡季之分。不少商家做生意没*到*,都撤了。据他所知,仅去年卖场里就撤了至少有二三十家。记者注意到,在该商家附近就有店铺被帆布围着,上面贴着撤场公告。

某品牌陶瓷砖销售负责人朱先生透露,2015年,整个建材行业和2014年相比,价格至少下降20%~25%。“赔*的越来越多。走了一大批,又进来一批根本没做过这个行业的投机者。”朱先生说,大连的家居建材市场已经饱和。“目前我市的家居建材市场大大小小有近10家,‘蛋糕’就那么大,5至6家市场就**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也有商家表示,近年来,家居建材企业纷纷涉足“互联网+”,对线下实体店产生了极大冲击。由于企业在线上投放更多的精力与资源,导致线下卖场销售量下降,店铺空置率升高。经销商不仅要应对线上的价格冲击,还要承受卖场租金上涨的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家居建材行业的洗牌仅仅只是开始,经过多年发展,“粗放式”已成为这个行业的致命伤,行业重新整合和品牌高度集中化势在必行。家居建材企业应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赢得消费者。同时,家居产品毕竟是体验性产品,卖场的存在仍然十分必要,应将线上、线下更好结合起来,提升用户粘性,给予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