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居制造业外迁加速 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落户芦台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月28日,芦台经济开发区投资环境推介暨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正式举办。来自芦台经济开发区**、全国工商联合家具装饰业商会**、红星美凯龙**、京派家居品牌联盟理事会成员、诺诺联盟理事会成员、爱依瑞斯及意风家具等家居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项目是由京派联盟成员爱依瑞斯、意风家具等五家企业投资建设,2016年开始兴建,前期投资将超数十亿元,未来将建成占地两千余亩的完整家居产业配套产业园。

随着疏解非*都功能进程的加快,自2015年开始,北京周边开始兴建起十余个家居产业园,而爱依瑞斯、意风家具等五家企业的抱团入驻芦台,再一次掀起了外迁热潮,加速了北京家具行业整体外迁的步伐。今后,以爱依瑞斯为代表的北京家具企业,将在芦台建成更为环保的新生产基地,以北京作为品牌建设和零售基地,实现企业自身战略发展的全面升级。

就京津冀三地产业发展基础来看,北京以服务业为主导的总部经济、科技研发优势突出,天津的制造业基础雄厚,而河北的基础原材料产业占有重要地位,三地产业发展基础具备较大的差异性,存在创新合作的*大空间和潜力。在签约仪式现场,芦台经济开发区**及企业家代表从不同层面对北京家具企业外迁至芦台的战略考量进行了解读。

全国工商联合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 张传喜

2015年,中国家居产业规模将达到四万亿,但品质并不高,如何借助外迁的实现创新与提质,是摆在家居企业面前的现实问题。正如全国工商联合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张传喜在签约仪式现场致辞所言,外迁不是简单的“搬家”,不是“被动等待”,而是要抱团进行产业园的建设,实现企业战略的重新调整和转变,实现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意风家具董事长 温世权

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项目选择芦台经济开发区,企业家也有自己的考虑。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温世权指出,之所以选择芦台,*先是因为芦台位于北京、河北、天津的交界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可充分满足北京家具企业期望依托京津冀辐射全国的目的;其次,芦台**班子对此合作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与扶持;*后,芦台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属于净地,开发成本低且发展前景看好。

爱依瑞斯集团总裁 隋有彬

在众多的新建家居产业园中,芦台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提出了以“创新”为核心的开发理念和规划布局,期望获得新发展。爱依瑞斯集团总裁隋有彬提出,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将从三方面进行创新,*先是布局上的创新,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将分生态农业休闲区、养老居住区、产业配套区、居住区、工业区、一期产业项目、远期产业项目等,将建成生产与生活相结合的完整配套系统。其次是对5000棚户地区的改造,提升芦台经济开发区的整体水平。第三,同步构建养老地产、有机农场、生态旅游体系,实现多元化产销分离的新型产业园。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

家居产业园从某一层面来讲,可谓是一个*立运行的经济体,经济体的运行除了布局规划,更需要稳健的经济基础和持续发展的活力,亦如红星美凯龙副总裁**所指出的,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的理念和规划布局是领先甚至是超前的,但今后持续发展动力除了将产品和服务做好之外,更需要在商业模式方面不断创新突破,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获得先机。

在签约仪式现场,芦台经济开发区政府分别与意风、爱依瑞斯、京泰、美亚(唐山)海绵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京津家居创新产业城项目签约,正式开启了北京家具企业外迁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

作为本次签约的代表企业,爱依瑞斯集团总裁隋有彬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爱依瑞斯本次签约获得400亩土地的使用权,从2017年开始将开始搬迁,计划利用三至五年实现整体搬迁。他同时指出,芦台经济开发区不存在土地指标问题,虽然项目刚刚起步,但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能够实现家居人的梦想,共创未来。

2015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北京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将家具制造业列入“禁止新建和扩建”之列等相关政策的相继公布,外迁成为了北京家具企业顺应潮流的必然。2015年,汉沽环渤海家具产业园、居然之家京津冀家居产业园、中古(青县)红木家具文化产业园、行唐国际家具园和无极国际建材装饰城等数十个家居产业园相继开工建设,北京家具产业的升级转移大潮也将随之到来。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