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冬季采暖设备优缺点 冬季采暖设备哪种好呢         &nbs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北方的家庭都已经开始供暖了。那么众多的采暖设备到底哪样*好用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一一分析。

冬季采暖设备用什么好

1、空调

空调取暖已经越来越普遍了,因为空调能够快速提升室温,但是同时也消耗大量的电能。空调的制热效果与室外的温度息息相关,室外温度越低,空调散热越慢,达到预定室温的时间越长。而且空调的匹数必须与房间的面积匹配,小匹数的空调不能满足大空间的供暖需求。*后,空调制热会使空气变得很干燥,这样的环境特别利于细菌和病毒的滋生、繁殖,导致空气被病菌污染。人们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会引发呼吸道感染、皮肤过敏瘙痒。

2、地暖

地暖是近几年走进中国家庭的新型供暖方式,有电暖和水暖两种类型,各有其优劣,需要业主根据自家的情况加以判断。电暖造价低,能够快速供暖,但是电暖容易是空气干燥,而且电暖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比较耗电,花费较高。水暖是用燃气供暖,其造价相对电暖造价要高一些,而且打开之后不能快速使室温上升,但是水暖相对于电暖来说更安全一些,后期使用的燃气费也比电费耗得少,而且水暖供暖空气相对温润,比较养人。地暖还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点,就是地暖安装在地面上需要牺牲8厘米的层高,使得房屋的空间缩小,在****的时代,这个缺点让很多人放弃了地暖。

3、电暖器

电暖气也是近年来出现在市场的新型取暖设备,相对于其他的取暖设备,电暖气算是*轻便的,可以随时移动,而且能快速使人感觉暖融融的。在能源利用率上要比其他的取暖设备高,但是电暖的供热范围比较小,空气也会比较干燥,而且相对其他的设备安全系数不算高,所以家里有小孩子的话还是慎选慎用。

4、壁挂炉

壁挂炉也是燃气供暖,但是又比一般的燃气供暖要功能强大一点。他就相当于一台工作的**空调,各房间的温度又可以分别调节,这一点深受大家欢迎。但是壁挂炉在工作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而且一台壁挂炉的使用寿命比较平短暂,几年就需要更新,这使得那些想用壁挂炉采暖的业主望而却步。

这只是几种比较常见的家庭供暖设备,至于要选哪一个,要看房屋的面积多大还有消费者的财力而定。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