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定制家具市场规模达千亿 成长空间非常大

2016-03-18来源 : 互联网

板式定制家具是指房间配套家具可以自己定制,定制家具*主要的特点就是根据屋主人的品位与居室结构量身设计,由于用料主要是板材的制作主要靠组装,不需要复杂的设计,而是像搭积木一样,用各种五金配件连接好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实用,材料通常都是使用板材。

与传统的成品家具相比,定制家具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方面存在较大的竞争优势, 以发行人为代表的主要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营业收入实现30-5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10-15%的增长率,定制家具行业在过去几年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但成品家具目前仍占我国家具市场70%以上比例,定制家具占我国家具市场的份额还不足20%,定制家具在家具市场的份额仍然较小。

据博思数据发布的《2015-2022年中国定制家具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定制家具市场规模达千亿,**企业成长空间大:随着定制家具市场渗透率的提升及定制模式向其他家具品类扩张,测算未来国内定制家具市场规模将达千亿以上。目前国内**的定制家具企业销售规模约10-40亿元,通过品类延伸及渠道扩张,参照韩国、美国定制家具行业经验,预计**企业市占率未来可达15%-20%,营收规模将达百亿以上,成长空间非常大。

2009-2014年我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今,第三代柔性生产线在欧洲已十分成熟,甚至有更为先进的***全自动无人工厂的生产方案已投入使用。由于经济发展,人文居住条件等限制,且受到传统家具固有生产模式的影响,定制化高自动化设备进入国内市场较晚,但发展速度十分迅猛。此类设备对管理水平和软件基础建设有较高要求。中层管理者需熟知设备产能及软件与设备的工作流程。软件部分除常规设计和基本的生产控制,还需要整合ERP系统,对整个供应链各个环节的物料情况都要有所监控。国内板式定制家具的生产模式,虽然新兴不久,现已由第二代转向第三代,并且有向国外*先进的***生产模式发展的趋势。

柔性化生产包括五个步骤,即数据生成和备料、锯切裁板、定尺和封边、钻孔和五金件安装以及组装和包装。

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产量虽市场需求的波动而波动,2014年我国家具产量为77785.7万件,同比增长19.37%,2015年1-8月份我国家具产量为49664.0万件,同比增长1.21%。

标签: 安乐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