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吃土上瘾 几年下来,还把一面墙给吃穿了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万州区郭村乡一名男童吃土上瘾,原因是患上了怪病,这几年下来,还把一面墙给吃穿了。

详情:

3年前,男童就开始抠墙上的干泥巴吃,现在每天要吃100克。现在有堵墙已被他吃穿了,形成一个长约80厘米、宽约30厘米的大洞。

病情:异食癖,并伴有地中海贫血等疾病

异食癖是婴儿和儿童在摄食过程中逐渐出现的一种特殊嗜好,对通常不应取食的异物,进行难以控制的咀嚼和吞食。

这种病的病因目前尚无定论,不排除是感染寄生虫或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所致。

据医生分析,不排除该老墙的泥块中含有某种特殊的微量元素,这需要对墙壁的泥块成分做相关检测后才能确定。

如何*疗?

目前越来越多的医生们认为,异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但是对于其真正成因和*疗方法却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相关阅读

【重庆那些患怪病的孩子】

1、重庆留守女童患上异食癖爱吃头发

家住北碚区8岁女孩婷婷,*近经常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到医院检查,竟然发现婷婷的肚子里有竟然塞满了头发。医生称,婷婷患上一种名叫异食癖的病。

女孩体内的头发团形状像胃,头发呈团 状,体积约15*12*10厘米,占满整个胃部,仔细看去,一根根黑色毛发密密麻麻缠绕成团,摸起来非常坚硬。

2、重庆一男孩血液似牛奶

4岁男孩崔平平(化名)因腹痛来到新桥医院查血。让平平父母惊诧的是,从儿子身上抽出的血液居然不是大家常见的红色,而是呈牛奶状的乳白色。医生检查后确诊平平患了白血病。

3、女孩患歇斯底里症

“稍微有点刺激,她就觉得喘不过气。”孔女士说,女儿只要一闻到臭味,或是家人没有满足她要求时,就开始呼吸急促,难受起来。“昨天我没让她玩电脑,没多久她又来了(呼吸困难)。”

袁波分析,结合接诊观察来看,彬彬“发病”的是由于心理原因。“我初步怀疑是癔症,但不能确定。”

4、男孩长獠牙酷似吸血鬼 还畏光怕热

重庆永春有一名15岁的少年,因为患病致头发稀疏,畏光,牙齿只剩下两颗獠牙,酷似“吸血鬼”。就连男孩所在的家族,都被村里人称呼为“吸血鬼家族”。男孩从小便一直在嘲笑中长大。

延伸阅读

【孩子患病的信号,你知道几个?】

宝宝抵抗力差,各系统器官都在发育中,容易感染疾病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不舒服的时候,宝宝却无法用语言清楚表达有何不适,其实每次宝宝生病之前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身体“信号”给妈妈们暗示,提醒妈妈要注意,尽早发现宝宝的病情。

身体信号一:宝宝体温升高

身体信号二:哭闹不安

身体信号三:精神萎靡

身体信号四:食欲不佳

身体信号五:**异常

身体信号六:面色较差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