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膜”误区 MM请绕行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补水,是肌肤永远的主题,不管你**喝了多少水,你的身体内总会出现缺水的症状。如今,越来越多的忙碌的上班族们越来越钟情于睡眠面膜———方便、省时,即使敷在脸上睡着了,也不用担心会出现纸质面膜长时间粘到脸上出现过敏等症状,现在大冷天的,也不用再从被窝里爬起来洗脸。

当日间的喧嚣归于沉寂,请你放下身心的疲惫,进入宁静深沉的夜晚,皮肤的“美容**时间”于此时开始。睡眠面膜虽然很方便,但用起来还是很有讲究,用的方法错了,护肤不成还会有反效果,我们真要好好注意了。

误区1 敷睡眠面膜,就不需要其他皮肤护理

选择睡眠面膜的美眉,大多数都有“贪方便”的心理,但是卸妆、洁面、拍爽肤水、涂乳液这些日常的护肤步骤,在敷面膜之前可是一个都不能少。

台湾护肤彩妆达人Kevin介绍,晚安冻膜的概念来自韩国,利用大分子成分的特性,阻隔空气与肌肤接触,减少水分散失,而且能够同时保护肌肤不吸水,一举两得。因此,睡眠面膜主要还是起到封闭效果,为了让肌肤在短时间内吸收更多的养分,还是要先进行基础的养护后再敷上睡眠面膜,也促进了其他护肤品的吸收。睡眠面膜大多在脸上停留较久,如果没有做好清洁和护肤,反而会使白天残留的灰尘和彩妆堵塞毛孔,补水不成反而带来其他肌肤问题。

大部分睡眠面膜都是补水保湿的功效,因此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不会太过丰富,长时间使用对皮肤的改观也不明显,因此睡眠面膜无法代替晚霜。

小贴士:晚上洗完澡后毛孔受热**张开,是进行皮肤保养的*佳时间,要抓住这个时机完成基础保养。

误区2 睡眠面膜会弄脏被子,睡前先洗掉

上一个误区,是懒MM们太懒了,省去了护肤步骤,相反,有些美眉又太爱干净,怕敷上面膜后一睡觉,会把被子弄脏,结果在睡觉前敷一会儿就洗掉了。

台湾护肤**牛尔解释说,睡眠面膜通常都是凝胶状,分子比较大,它会在脸上形成了一层包覆膜,有助于令毛孔张开,把营养都吸进去。而睡眠面膜里本身的营养渗透进皮肤后,其实在表面留下的就是一层蛋清状的薄膜,所以按照一般睡眠面膜的用法说明来用,是睡前20分钟涂上,等入睡的时候几乎是干了,不会沾到被子上。另外,如果标明免洗就不用洗,面膜其实和面霜原理近似,特别是保湿型的啫喱状面膜,本来已经够轻薄,没什么过多营养,你还把它洗了,那不等于没用吗?

小贴士:不管有没有使用睡眠面膜,枕头经过每天灰尘、唾液等分泌物的摧残,也充满了不少细菌。如果你担心护肤品会弄脏床品,还不如勤洗枕头。

误区3 睡眠面膜 一定要敷过夜

大多数人都被“睡眠面膜”这个概念误导。睡眠面膜只是为了迎合平时工作、生活节奏紧张的人群需要而设计的,没有说明一定要在睡觉时使用或者要一定要敷过夜,如果平时有时间也可以在非睡眠时间敷,只要皮肤吸收了面膜的营养就可以见好即收了。

护肤达人提醒,如果在使用睡眠面膜时,觉得皮肤又粘又腻,起床后面部油脂分泌特别多,就不必带着面膜过夜。敷了面膜半个小时,等皮肤**吸收后就可以洗掉了。如果觉得晚上带着面膜睡觉不舒服,可以考虑利用中午的午睡或晚上完成基础护肤程序后使用。

小贴士:睡眠面膜也是要区分开肤质使用的,可以根据产品上的使用说明或自己的经验来挑选适合自己的。

误区4 睡眠面膜 敷得越厚越好

有些姊妹觉得,睡眠面膜会蒸发会变干,说明吸收的成分不够多,多涂一些就会多吸收一些。事实上,我们不要忘记,在完成基础皮肤护理后,已经给予了皮肤足够的营养,睡眠面膜起到的保存营养的作用大于供给营养。睡眠面膜也是护肤品的一种,也有堵塞毛孔的可能,如果***敷得太多,毛孔被堵死了,皱纹、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就会出现。

但是,睡眠面膜又不能敷得太少。Kevin解释说,睡眠面膜帮助锁水、阻隔空气与肌肤接触,挑选睡眠面膜或者替代品的时候,可以先擦在手背上停留较久时间,测试补湿度和刺激度,使用时用量一定要足够,才能形成锁水屏障。

小贴士:睡眠面膜的成分属于大分子,适合放在保养的*后一个步骤。面膜敷法也有技巧———以五点法点在脸上,然后在脸上轻轻打圈 ,促进面膜和晚霜的进一步吸收。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