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解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化妆水、乳液、面霜,就像你身边*熟悉的陌生人,看似简单的护肤基本款,却蕴含着大学问。

化妆水、保湿水、柔肤水,傻傻分不清楚?

作为护肤的**步,化妆水是梳妆台*常见的单品,可就是这样的基本款,却有着保湿水、柔肤水、美白护肤水等众多的名字,让人用起来,总是心里没底,是用化妆棉蘸着涂拭呢,还是直接拍在脸上?现在就一起解开关于化妆水的6大谜团,从保养的**步开始,让肌肤走上正确又醒目的护肤之路。

用后有滑溜感是好还是坏?

答案:不好。

原因:化妆品配方**明确指出,那些用起来具有滑溜感的化妆水,不是添加了滋养成分或保湿成分,而是添加了界面活性剂。所以,有些平时用起来还蛮舒服的,具有滑溜感的化妆水,在你做了去角质后,用起来会变得刺刺的,这和界面活性剂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用起来滑溜溜的化妆水,还是少用为好。

化妆水能帮助后续产品吸收?

答案:是的。

原因:化妆水普遍使用小分子保湿剂,这些保湿剂具有溶剂渗透的效果,肌肤通过化妆水打底后,后续的精华(质地黏稠,分子较大)才能顺利进入皮肤的间隙。

界面活性剂对皮肤不好?如何知道化妆水添加了多少界面活性剂?

答案:含量少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含量过多,就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让肌肤变得粗糙。

原因:界面活性剂是能让油和水相溶的成分,是将皮脂等污垢溶于水中卸掉时不可缺少的成分,水和油融合制成的化妆品里面都会含有。但含量过高,刺激性就会加大。选化妆水时,先看化妆水涂在皮肤上是否很滑,滑就是含有界面活性剂,再摇一摇,如果出现很多泡沫,且20~30分钟泡沫都没有**消失,那就说明界面活性剂含量过高了。

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刺激性太大,*好不要用?

答案: 不一定,敏感肌肤*好不要使用。

原因:世界上没有**的好与坏,酒精也一样。我们先要了解在哪种情况下,化妆水才会加酒精。**种,是油性痘痘肌肤专用,**清凉感与杀菌作用。高浓度的酒精化妆水,只适合面疱型肌肤阶段性的疗程使用,不宜长期使用,因为会破坏角质自身的含水能力。第二种,是为了溶解特定成分而使用的,一般用量极低,闻不出也感觉不到,但在成分表里能发现酒精的存在,这里含有的酒精对皮肤的刺激非常低。第三种,就是把酒精当做渗透助剂,一般这类产品比较强调功效,水杨酸类的产品和含有草药类的配方,常会使用这样的方法。所以说,酒精只会使用在某一类别的化妆水中,市面上的化妆水有八成以上的都不含酒精。

化妆水的重要功能是二次清洁?

答案:错,化妆水不是洗面水。

原因:化妆水不是拿来做清洁用的,如果清洁不干净就把洗脸的功课加强。现在很多品牌,推出了更有针对性的化妆水,如抗老、美白、保湿、排毒等。那种可以蘸在化妆棉上涂出污垢的化妆水,通常含有很高浓度的可溶化剂(界面活性剂的一种)或酒精,这两种高浓度配方,对皮肤都不好。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