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防腐剂不是洪水猛兽

2016-03-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宣称“不含防腐剂”的“无添加”护肤品的出现,护肤品中的防腐剂日益受到置疑,甚至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洪水猛兽。那么,护肤品中的防腐剂真的有那么可怕吗?不含防腐剂是否真的意味着更安全、更有效呢?

被质疑的防腐剂

和用在食品中的防腐剂一样,护肤品中防腐剂的作用主要也是为了阻止微生物滋生,合理地延长产品的保存期,**产品在使用期间不会因为各种污染而变质。

要知道,护肤品中的保养成分,多半属于天然的有机物质如氨基酸、蛋白质、糖类、维生素、植物胶等,无一不是细菌、微生物滋生的优良环境,所以,防腐剂亦成为护肤品制造过程中被普遍添加的成分。我国化妆品卫生标准就规定了可在化妆品中使用的67种防腐剂及其使用限量。而目前在化妆品中应用*多的防腐剂则是对羟基苯甲酸酯类。然而,近年来随着以“无添加”为主打概念的护肤品牌的出现,原本大家都习以为常的防腐剂一夜之间俨然成为隐藏在护肤品中的潜在美肌杀手。在一些品牌的宣传之下,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护肤品不仅护肤效果会大打折扣,渗透至肌肤的防腐剂日积月累甚至会加速肌肤老化。

那么,防腐剂真的有那么可怕吗?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皮肤科**王群告诉记者,从理论上来说,在功效相同的前提下,护肤品添加的成分越少,出现过敏的几率就越低。从这个角度来说,不含防腐剂当然更好,因为防腐剂本身对肌肤并没有护肤功效而且大部分防腐剂含有一定毒性。但这并不意味着防腐剂就一定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虽然少数防腐剂时间长了有可能会跟护肤品中的活性成分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护肤效果甚至对肌肤造成刺激,但这种状况在保质期范围内一般都不会出现。”王群认为,只要是用好的防腐剂,而且添加的浓度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内,对正常的肌肤来说,即便是长期使用,也不会造成伤害。在他看来,之所以很多人现在谈防腐剂色变,很大程度上是一些品牌出于营销目的而过度渲染的结果。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