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 要讲究男女有别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女子天地女性在益肤美容饮食调养时,应特别注意月经周期变化的周期饮食。月经前期宜食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薏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食品或**,以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

月经来潮时,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行经有益的食品或**。宜选用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 、苹果、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忌食梨子、香蕉、荸荠、石耳、石花、菱角、冬瓜、芥蓝、黑木耳、兔子肉、**仁等寒性食品或**。

月经期后(1~5天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在此期间可选用既可益肤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有: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有芡实、当归、红花、 桃花、熟地、黄精等,以补充丢失的部分血液、蛋白质与无机盐。

男人时空

1、适当摄取肉食品。通常多食瘦肉。动物内脏中胆固醇含量偏高,不宜过多食用。

2、注意钙的摄取。注意摄取大豆制品、海产品、奶类和芝麻酱、小白菜等含钙丰富的食品。

3、不可酗酒。

4、禁止吸烟。长期吸烟可导致皮肤晦暗、松弛,不利于健康容颜的保持。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