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型面膜材质与功效大揭秘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膜法”原理与功效

敷面膜之所以能比一般保养品速效的原因,就在于它能把各类精华成分,加上霜、泥、凝胶或无纺布、棉布,敷在脸上暂时隔绝肌肤与外界的接触。这类密封原理,可快速让肌肤加温,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有效成分即刻渗入,并在二十分钟后呈现出*佳效果。面膜的好效果需要具备三个必要的条件:密封、加温、渗透。

密封:面膜的**功效是通过将面膜覆盖在皮肤之上,使营养成分与皮肤紧密贴合,并与外界空气隔离,让水分及营养缓缓渗入表皮角质层,同时防止膜内水分及营养流失,角质层细胞会在这种湿润的环境中“猛吃营养”,深层细胞液吸足水分,皮肤便会变得柔软有光泽。

加温:面膜如同为皮肤盖上了一层“小棉被”,温暖的环境令毛细血管慢慢扩张,不仅加速了皮肤深层的血液微循环,还增加了细胞的代谢,令肌肤有光泽有活力。例如有些清洁面膜就是靠“加温作用”把毛孔内的油脂、污垢和化学污染物等“吸”出来;控油面膜则会把分泌过多的油脂清除,如果你的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或是爱长痘痘,经常敷清洁或者控油面膜,可以有效地控制痘痘的生长;保湿面膜更是在这样的温热环境下令水分快速渗入。

渗透:只有在密封和温热的前提下,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才能快速地、*大量地渗透到皮肤的角质层,同时被皮肤吸收。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皮肤在暖暖的状态下或者是在夏天涂抹的护肤品会快速渗入皮下并迅速被吸收,而皮肤温度较低时就很难吸收的原因。

检测面膜贴合度的关键几点

1、像海绵般的吸附力

片状面膜不论什么材质,都必须能够吸附营养成分,再利用本身的密封性让肌肤快速吸收。材质好的面膜能大量吸附营养液,用过多种面膜的人也许会发现,不同的面膜因为吸附力的差别,拿在手上的分量也是不同的。如果往身上涂抹的比在面部使用的还多,那就说明材质不佳,或者营养液被过量稀释,这样面膜的功效自然会大打折扣。

2、像好面料般的贴肤性

好的面膜材质必须具备很好的服帖性,能将皮肤表面紧紧地包裹住,**营养成分渗入角质层的同时,防止面部水分流失。理想的“面料”还应该具备一定的弹性,在拉扯时才不会变形。在面膜与肌肤紧密贴合的状态下,肌肤表面的温度升高,血液循环加快,大大促进细胞对有效成分的吸收利用。同时,借由因升温而张开的毛孔,排除肌肤内部污垢。

3、像***剪刀的“合身”剪裁

相信每个用过面膜的人都深有体会:总要在鼻翼、下巴和耳际处花费更多时间调整贴合,检测面膜的贴合度的关键正在这几处。“不合身”的剪裁会让片状面膜丧失密封性这一优势,进而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

片状面膜切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服帖度,一般大概裁切8-9刀,更精细的还能在眼周、鼻翼等处达到12刀甚至16刀。当然,“尺寸”过大或过小也必定影响使用效果。生物纤维和果冻材质的面膜,因为本身的粘贴度较高,所以对裁切的要求不像纸浆、无纺布那么高。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