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错误美容观念 全面解析有效浓度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一、浓度越高就越有效

错!正如酒精只有浓度在75%时才有杀菌作用,高于这个浓度反而无效一样,美容品也存在一个“有效浓度范围”,理论上在这一范围内,浓度越高,作用越强,实际情况则因人而异。另外,配方的酸碱环境以及使用方式,都会影响保养品的效用。“浓度”可以是你选择产品的参考值之一,但不能成为**标准。如果你对某款保养品有兴趣,可从低浓度的开始尝试,感觉有效又想进一步加强时,再逐渐搭配高浓度的产品。

二、保养没以前有用了,就说明要更换高浓度的

错!保养品“**好用”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皮肤问题已经得到改善,“锦上添花”没有“扭亏为盈”的效果来的明显,而再好的保养品,效果也有限。譬如使用美白保养时,提亮肤色的速度比淡化斑点来得快,皱纹形成后无法靠护肤品去除;也可能是皮肤需要已经改变,如年轻皮肤和成熟皮肤的保湿护理并不一样。在追求“更高浓度”前,须明确自己的护肤需求,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状况,如饮食、作息、压力等,再决定是否增加高浓度护理。

三、做一次高浓度的护理,就等于做数次低浓度的护理

错!这是美容院中经常用的伎俩,声称“用一次N倍的高浓度产品,就能获得N次的护理效果”,听来诱人,事实却未必如此神奇。皮肤确实会“储存”一些有效成分,但“储存量”并不会因使用仪器而“猛增”。一次“导入”过多高浓度的物质,皮肤不能充分吸收,更无法无限叠加。做完护理后容光焕发的情形,*多持续**左右,之后还是需要日常护理。

四、浓度越高的成分越容易产生刺激

不一定!这主要取决于成分的本身,对于一些本身就有刺激的物质如酸类、维生素A等,在允许使用的范围内,确实有溶度越高越容易引起敏感的可能。某些**、舒缓类的成分,如积雪草等,只要你本身对其不过敏,高浓度也不易引起刺激。精油方面则需要谨慎,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以及种类都有差异,绝不要有“浓度越高越名贵”的想法,如果皮肤耐受力低容易敏感,则必须做好试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