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让荷包失血 3大秘笈让化妆品变废为宝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省*秘诀一:过期化妆品

当美妆品过了保质期,即使看上去真的没什么异样,也不代表你可以继续使用!这些放久了的美妆品,外表可能和原来只有一些细微的区别,内在却悄悄发生了变化,要么失去了原来的效果,要么出现了反效果,如果为了节约而搭上肌肤健康,那么就太不值得了。学会分辨化妆品是否变质,既要做勤俭节约的好宝宝,也要懂得爱护自己的皮肤。

适合夏季用的清爽型洗发水,到了秋冬季节也别浪费,用来清洗枕套、丝巾和羊毛衫很合适。因为洗发水对毛鳞片具有很好的**作用,洗后的丝、毛织物很柔软,不容易掉色。我还会将过期的香水喷在化妆棉上,去除胶布胶条留下的痕迹。另外一个用途是用来擦拭家里的灯具,有不错的清洁作用,还能利用发热时的温度变成“香薰灯”,让家里香味弥漫。

化妆水:

爽肤的化妆水含酒精,可以用来清洁镜子、梳妆台、餐桌、瓷砖、抽油烟机等;保湿的可以用来保养皮鞋、皮包、皮沙发等。

乳液:

营养指甲、护发。用小块化妆棉蘸满乳液包裹在指甲上,15分钟后取下,可促进指甲生长与亮泽;洗发后将乳液抹在发梢上,可防分叉、柔软头发。

面霜:

除了擦手、擦脚外,涂在发梢上可代替护发素;用来护理皮具效果也非常好。将过期面霜涂在皮*包、皮手包、皮鞋、皮沙发上,有保养皮革的作用,而且适用于各种颜色的皮制品。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有增白功效的。

香水:

喷在洗手间、房间、汽车里充当清新剂,或者为洗完的衣服增加香气;喷在化妆棉上用于擦拭可去除胶带留下来的痕迹;用来擦拭灯具,既能去污,还能通过灯具发热助香气散发。

省*秘诀二:破损化妆品

意外破损的彩妆巧修补

那些意外破损的化妆品,其实“修修补补”就可以继续使用,千万别丢掉哦。比如,变干的粉底液只要加点化妆水搅匀,就可以**原貌;唇膏不小心折断,用吹风机以温热的暖风吹一下,裂痕就能重新融合;表面看起来已经结块的眼影,拿把小刀在表面刮一刮,就能**。这几个小方法都是从日本美容教母佐伯千津的书里学到的,非常管用哦!   睫毛膏复活法

作为彩妆不可缺少的工具,即便是非常好的睫毛膏,一般使用一两个月,就会变干变硬。如果要一个月换掉一支睫毛膏,简直会让人吐血。用你作废的VE或者EA眼胶复活它们吧!即便没有这些,用喷壶在刷头上喷洒两下,再转入睫毛膏中,也有温润的效果。记得,不要挤太多,1-2滴就可以了,切忌不要睫毛膏中注水,否则你会毁了它的。

省*秘诀三:替代化妆品

手可以替代化妆刷

用指腹上粉底,更方便也省掉了海绵和化妆刷。手指比其他工具更灵活易于控制,甚至连鼻翼、嘴角、眼角这些细微处都很容易照顾到,而且手指的温度可以让粉底更服帖自然。对待干掉的睫毛膏,除了可以加眼药水或婴儿油延长使用寿命,还有一个不错的用途,就是什么都不如,直接用作眉膏,因为眉膏不能太湿,这个时候刚刚好。

唇膏可以替代腮红

很诧异?是的,唇膏也可以当腮红用。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将唇膏在手背上画几圈然后轻轻地涂抹于两颊,再搭配这个颜色的唇膏,照照镜子,是不是非常搭配又自然呢?很神奇吧,连腮红刷都省啦。但是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大红色的唇膏替代腮红,那会让妆容显得非常生硬。

如果你进行短途旅行或是出游,带上所有的瓶瓶罐罐实在不够方便,如果做飞机被安检扣下,那更是一个**心痛的损失。让这些瓶瓶罐罐都安心地呆在家,索性只带上一瓶乳液将简单护肤全部搞定。用棉片蘸湿乳液充当临时的卸妆液,如果想滋润开叉的发尾,乳液也可以变身为护发素,而且效果一点都不赖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