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达人,小心减掉你的美丽肌肤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案例一 小婧是一名在校学生,因为身材略微丰满而有了要减肥的想法。运动加上节食成为了她减肥的两大绝招。每天运动两到三个小时,晚餐基本不吃或者只是吃少许的酸奶,早餐和午餐也以清淡为主,基本不沾荤腥。半年下来,体重倒是轻了10多斤,但是面部肌肤变得比较粗糙,痘痘等问题也是卷土重来。

案例二 Helen一直觉得自己有减肥的需要,因此报了健身房的减肥班来进行减肥训练。每天**度的减肥训练让她迅速瘦下来,但是她却发现瘦下来的自己面部出现明显的皱纹,肌肤也比以前缺少弹性了。

其实案例中所描述的情况一点也不少见,很多女性在热衷于减肥期间加大运动量并且以素食为主,时间一长肌肤就容易出现皱纹和松弛,严重者还容易出现痤疮和肌肤粗糙等皮肤现象。为什么减肥会容易导致肌肤出现恶性变化呢?39健康网美容频道就减肥与护肤的问题咨询了中山二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毛越苹,在减肥和护肤中应该怎样把握平衡点?

短时间内体重下降肌肤易松弛

人体皮下组织内有一定数量的脂肪细胞,细胞中的脂肪含量和水分对肌肤起着支撑作用,让肌肤看起来紧绷有弹性。而短时期内脂肪和水分的过分消耗则容易让细胞出现塌陷的情况,塌陷的细胞自然无法履行正常的支撑功能,表现在外观上就是肌肤缺乏弹性和容易出现皱纹。若细胞内脂肪是逐步减少,肌肤则会慢慢习惯于支撑力的减弱,较不容易出现突然崩塌的肌肤危机。

减肥就是要让细胞中的脂肪含量减少,因此减重过快或者减重过猛都会出现脂肪含量快速减少的现象,也容易让肌肤失去弹性和衍生皱纹。

体重过轻也容易长痘痘?

身体的内分泌正常工作需要有足够的脂肪量作为后备军团,而正常的内分泌能够**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工作,这样我们的肌肤在外表看上去才是紧致并且有光泽的。如果减肥过度而导致身体内脂肪含量不够,内分泌就容易出现紊乱,激素水平也会产生影响。体内激素水平的不正常波动,会对肌肤产生不良的影响。如雌性激素的降低会容易导致痤疮和斑点的产生,严重时甚至会使女性的生理周期产生不良影响,如月经过少等不调现象。

减肥护肤能够兼得?油脂类保湿产品帮你忙

虽然减肥过度会产生各种肌肤问题,但是爱美的女性又怎么能放下这个**事业呢?不减肥无法适应这个骨感的社会,减肥又容易出现肌肤问题,你是不是心里默默抱怨“做女人真难”呢?这个问题,中山二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毛越苹给出了几点意见。

1 减肥力度不宜过猛,*好**体重的有规律变化。

2 减肥的过程中脂质成分和水分会大量丢失,补水保湿工作显得十分重要。在选用产品是*好选择霜类或者乳类的保湿产品,在补水的同时也能同时补充流失的脂质成分。

3 在饮食上切忌营养不均衡。纤维素、维生素、蛋白质和脂类物质都要均很摄入,若觉得皮肤干涩可适当补充坚果类的食品。但是坚果类食品热量较高,因此减肥者要控制好食用量。

编后语:减肥是个循序渐进的事情,无论是对于身体机能和肌肤,都应该避免体重在短时间内的大幅度下降。此外减肥不仅仅是体重的减轻,还在于对身体线条的塑造,因此不应该将**局限于体重秤上的数字。每次运动完后都要进行合理的肌肤护理,补充水分和流失的脂质,加以**手法便能增强肌肤的弹性和光泽。

标签: 减肥达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