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专家为你解答 如何速成美容达人

2016-03-07来源 : 互联网

Q:想要从事美容行业的工作,可以就读的学校和专业有哪些?

A:美容行业包含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媒体联络、发言人、培训师、美容师、化妆师、皮肤科医生等等,不同的职业方向需要不同的教育背景。在美国,化妆品公司从事销售,商务或市场营销方面的大学学历是必要的;皮肤科医生当然需要医学博士学位和从医执照;如果要成为职业化妆师,应该找一家知名的美容学校,或者参加化妆师行业的展演会......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的学时要求和费用,要看具体的选择而定。

Q:有没有某些专门针对美容专业的学科?

A:美容师跨行业的领域,很多相关学科都可以从事这方面工作,比如想要做配方研究,就需要选择化工方面的专业,想要钻研护肤方向,就要学习医学和皮肤生物学,目前并没有特别的“美容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方向来选择。

Q:彩妆课程的培训费用昂贵吗?

A:现在有很多彩妆培训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程度、兴趣爱好选择,在台湾差不多十堂课需要2-3万台币左右。

Q:在刚开始从事彩妆行业,需要准备多少的设备?

A:*先一定要先买一些*基本的工具,就彩妆的颜色来说可以先选择一些常用的颜色,冷门偏门的可暂时不买,等慢慢再逐步添加更完备的产品和工具。

Q:当一切从零开始,到成为合格的彩妆师,至少需要多少时间?

A:至少需要2-3年,在课程的学习当中只是接触初级的基础理论知识,但是实践更重要,以为一定会遇到很多情况,每个人的脸型、肤质、气质都是不一样的,需要你去发掘每个人*美的一面,帮助他们呈现。这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去练习。

Q:在自学美容知识时可以参考哪些书记?

A:*有帮助的书都是类似教科书的书籍,如《美容师》、《化妆品配方设计与制备工艺》、《精油图鉴》、建议大家可以阅读学习。

Q:如果想成为科研人员,平时都需要阅读哪方面的书籍?

A:医学、生物学、化工学等相关内容,比如基础生物学、基础生理学、生命医学、细胞生物学、解剖学、免疫学、组织化学、化学工程、有机化学、天机化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数学、物理学和统计学等都要有所涉猎。

Q:平时应该如何锻炼自己的彩妆技巧?

A:可以找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来实践,要提升自己的技巧一定要实际操作,工作经验很重要。

Q:美容达人一定要使用过多少种产品?

A:试用产品非常消耗时间和精力,需要测试的产品成千上万,不妨先上专业有口碑的网站看一下,那里已经有几万种产品接受过测评。这能为你节约时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Q:可以考取哪些认证资格/认证证书?都有哪些等级?

A:和行业*为相关的化妆师和美容师,目前有国家劳动部认证的化妆师职业资格认证的美容师职业资格认证,目前有初、中、**之分。

Q:化妆师*快的成长方式是什么?

A:在有经验的化妆师身边做助理是很好的学习方式,一定要肯吃苦、舍得付出,才能从实际中学到更多课本中没有的宝贵经验,*好能坚持2-3年。

Q:没有经验的人,如何才能引起时尚杂志的关注?

A:机会非常重要,如果刚刚进入这个行业,可以自己多拍摄一些创作作品,这样可以直观地让大家看到你的实力。

Q:从事美容科研工作会比其他科学研究更有趣吗?

A:任何科学研究如果深入进去,在一开始都比较枯燥,一定要能忍受寂寞,兴趣是*重要的。只要喜欢就会让枯燥的研究变得很有趣。

Q:美容科研人员的收入很可观吗?

A:*先不管做什么行业,兴趣是**要的也是*重要的,如果是为了挣*而从事美容科学行业,很可能会让人失望。国外的科研人员的收入与整体国民收入之间并没有明显优势,金*上不太会有**的机会。当然个人发展的机会不同,收入也有所不同,也不可一概而论,这与其他行业的情况一样。

标签: 美容达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