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常识半吊子 拒绝晒出黑斑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适度晒太阳可以促进骨骼健康,但多数人的问题都是晒多了,引起黑、斑、老等问题,防晒不是做了就算,还要“够力”才行!

擦高系数不能减少用量

选择防晒乳除了追求高系数的迷思之外,也有许多人误以为购买高系数的防晒品,就可以减少用量,像是购买SPF50的产品,用量自动比涂抹SPF25的防晒品少一半。有实验显示:以SPF50涂半量时,防晒效果只剩下SPF7,SPF30涂半量时,防晒效果只剩下SPF5.5,SPF15涂半量时,防晒效果只剩下SPF4。想利用高系数来减少用量,可是**佔不到便宜啊!

别把BB霜当防晒乳

虽然BB霜被厂商宣传成**型彩妆品,举凡遮瑕、修饰、润色、隔离、防晒、美白,甚至是保湿、抗老等保养功效也行,兼具彩妆与保养效果,但以多数产品的组成来看,BB霜充其量就是有防水效果的润色修饰乳,纵使标示有高防晒系数,产品中也添加了相关防晒成分,但以要达到有效防晒的用量来说,脸上会有很厚重的妆感,以防晒与打底的效果来说,还不如分别使用防晒乳加上粉底液来得***。

物理性配方≠不刺激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物理性配方的产品等于不刺激,这句话只对了一半。“物理性防晒配方”代表使用的是物理性防晒粉体、没有化学防晒剂,防晒粉体本身没有刺激性是真的,但不等于不含其他会引发皮肤刺激的成分。过量防腐剂、香料、酒精、精油、成分太复杂的产品都可能对皮肤造成刺激性,买防晒乳别再执着于是物理性或化学性防晒配方了!避免使用闷不透气的防晒品

防晒擦出疹子、粉刺?

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防晒品,可从过往使用防晒品后的皮肤症状来简易判断个人肤况。如果你擦什么防晒品都OK,但擦后数日后,皮肤会起一些小红疹、粉刺,可能是防晒品中的化学成分渗入皮肤,引起缓慢性累积刺激,或是防晒品的抗水膜闷住皮肤,造成毛孔堵塞,应该避免使用高浓度的化学性防晒品,也应避免使用闷不透气的防晒品。

防晒品擦了会刺痛痒?

擦上防晒品立刻会刺痛,约半小时后不适感慢慢退去,皮肤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表示虽属健康肌肤,但角质层较薄、防御力较差,造成刺激的原因,多半是化学性防晒剂所引起;如果擦后不仅刺痛痒,还逐渐发热、起红疹、红肿,代表可能是易发生接触性皮肤炎的族群,可能是化学性防晒剂、酒精、香料、防腐剂之类的物质迅速渗入皮肤引起皮肤免疫反应。会刺痛痒的防晒品,要赶快洗掉,才能避免继续渗入肌肤,引起过敏反应。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