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区为什么会出油 详解其解决办法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皮脂并不是一无是处,切勿胡乱控油

皮脂作为肌肤的天然防御器官,一般由腺细胞与扁平导管细胞构成,和毛囊相连。当肌肤缺水干燥时,可分泌油脂,滋润肌肤,所以现在有很多品牌推出的控油保湿乳液会强调“与肌肤的天然皮脂如出一辙”,以求让保湿乳液更易被肌肤吸收。

皮脂腺就跟双眼皮一样,是先天遗传决定的,但要是后天保湿不当,或者被细菌感染,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絮乱。而且男生的皮脂腺要较女**达,这是因为其体内的雄性激素较多的缘故。

T区容易出油并不同于脸上出油

T区容易出油跟脸上出油有所不同,因为脸部皮脂腺旺盛度有关,一般而言,油脂分泌情况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每升高1摄氏度,油脂分泌量就会增加10%。以**皮肤水分不会快速蒸发掉。所以要想解决面部出油率只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就好。但T区爱出油除了补水保湿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感染、皮脂腺混乱引发的。

出油导致的导致的肌肤问题和解决方法:

1、痘痘

当皮脂腺分泌油脂是通过毛囊排出体外的,但是油脂分泌过多,或是毛囊表面被灰尘堵塞时,无**常排出的油脂就会堆积在毛孔内,当遇到细菌,脏空气时,就会发生恶性脂肪酸化(油脂主要由脂肪组成)、或者感染了厌氧菌,就会引发痘痘。

解决方法:补水加保湿,调控皮脂腺分泌,对于ol一族,经常对着电脑,肌肤易产生静电吸附灰尘,要定时用清水洗脸,有化妆习惯的人要注意卸妆。

2、毛孔粗大

油脂分泌过多,就会撑大毛孔,而毛孔越大,油脂分泌就越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解决方法:加强补水,缩小毛孔,定时去角质,预防污垢堆积在毛孔附近,增加毛孔负担。同时含有激素类消炎药也会导致皮脂腺分泌不当,导致皮脂腺增生的潜在可能。所以不要乱涂抹药物。

3、肤色暗黄

鼻头红肿,肤色暗黄,不仅只是黑色素大量沉积的缘故,更重要还是皮脂的氧化导致。当角质层无法利用好油脂的时候,油脂就会在皮脂腺旺达的鼻子堆积,时间一长,油脂在肌肤表层氧化而变黄,就会使鼻头肤色不均,甚至整张脸肤色不均。

解决方法:鼻子更容易被紫外线晒伤,导致角质膜的受损,角质层无法利用好油脂。所以防晒以及**是解决肤色暗黄的关键点。

4、黑头

如果痘痘是活*山,那么黑头就是死*山。当推积在毛孔中的皮脂长时间没有排出,加上细胞屑和细菌,就会变成黑头或是白头。这是由于油脂曝露在毛孔外部受到空气的氧化变硬后的结果。

解决方法:保持肌肤含水量,使用含有水杨酸、果酸的洁面乳不仅有利于清洁肌肤,还有利于杀菌。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