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水嫩皮肤 面膜“补水”不如多喝水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皮肤主排泄不主吸收

广东药学院附属**医院整形美容中心程宁新介绍,很多人都知道肾脏是排泄器官,体内的毒素及多余的水分均依靠肾脏排出体外。一旦肾脏功能出现问题,毒素排不出体外,就会危及人的生命。其实,担负人体毒素排泄任务的并不只肾脏一个器官,人体*大的器官———皮肤也担负相当部分的毒素排泄任务,因而被称为第二肾脏。

皮肤排泄是依赖汗腺进行的,体内的毒素、盐分和废物通过汗腺排出体外。汗腺呈管状,从**较深层开始,经过一条长而窄的导管,与皮肤表层相连。汗腺又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专门分泌水分和水溶性物质,它具有调解体温的作用;另一类则分布于手臂、胸部,水分、盐、脂肪体和细胞的排泄物从这里排出。皮肤的排泄功能不仅能减轻肾脏的压力,同时也起到了对人体体温的调节和皮肤皮脂膜形成的作用。因此,保持汗腺的畅通,对拥有一身好皮肤至关重要。而要让担负排泄功能的皮肤来吸收水分则是很难的。

面膜补水效果短暂

有些女性读者会问:“我刚敷完补水面膜时会感觉皮肤水润多了,怎么说皮肤补水没有效果呢?”程宁新主任解释,敷面膜补水,脸会感到水润,不过非常短暂,因为面膜中的确有少量水分渗透进皮肤细胞中,但一停止敷面膜,这种渗透进去的水分很快就蒸发了,效果不持久。如果你将脸泡在水中一段时间,也会有同样的效果。这是因为当把皮肤细胞浸泡在清水中,细胞内液体的渗透压要高过清水,水会从低渗透压处流下高渗透压处。但这种流进去的水分是无法停留的,所以说,这种通过皮肤补水的效果会很短暂。

程教授介绍,通过皮肤补水**比较有效的途径就是注射透明质酸。透明质酸存在于人体的结缔组织和肌肤的**层网状组织中,是肌肤基质的主要成分之一。它所发挥的*重要功能就是保水作用。婴儿肌肤中的透明质酸含量*高,所以肌肤柔嫩程度堪比白煮蛋。随着年龄的增长,透明质酸含量日渐减少,肌肤逐渐丧失弹性光泽。通过向皮肤注射透明质酸确实可以达到把水分长时间保存在皮肤中的效果。不过,注射透明质酸价格较昂贵,且3-6个月左右需要重新注射。

喝水补水配合面霜保水

不想注射透明质酸的女性如何才能拥有水润皮肤?程宁新解释,外补不行,但可以内补,就是说要多喝水,身体不缺水,皮肤才不缺水。在温热环境里生活的居民,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8杯水。

此外,在皮肤这个环节,要做好“保水”功课。可以涂一些含硅油等大分子成分的面霜,这些大分子物质可以在我们的面部织一张“网”,起到隔离的作用,使得皮肤细胞中的水分既不会被蒸发走,又不影响皮肤细胞的呼吸,使皮肤保持水润充盈,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保湿”效果。

标签: 水嫩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