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有奥秘 别小看了你的化妆水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旧论:化妆水并不是护肤的必需步骤。

虽说化妆水中85%以上都是精制过的水,但你不要把它看成水,而是要看成水类的保养品,将其作为清洁后,肌肤的第二步护理,这是必需的。*近有些人提出化妆水无用论,我个人并不觉得,因为每种有效成分的属性不同,部分成分是水溶性的,在水中表现会比在油类的表现好。另外就是在使用程序上,有日系品牌做过实验,当肌肤先涂抹化妆水后,角质层含水量增高,再使用其它的保养品效果会更好,这也是为什么化妆水一直被持续使用着的原因。

旧论:化妆水跟洗脸一样,不需要在乎特殊成分,单纯的保湿功能就已足够了。

化妆水以水为基底,在欧美品牌*早推行的概念是为肌肤再次 清洁,倩碧基础三步骤,就是这样定义化妆水;东方品牌对化妆水的定义就很多元,像是具有113 年历史的资生堂红色蜜露含有大量玻尿酸,保湿效果超强,使用后会有滋润养护的感觉;还有SK-II 的神仙水,高达90%的酵母萃取功效就更多样化,像是温和去角质、保湿、紧致肌肤、调理油脂等等,所以就要根据个人需求来看化妆水的用途了。

皮肤混合偏油,又经常出差,肌肤容易出油或者因为时差造成肌肤代谢问题,一瓶具有温和清除角质功效的化妆水就十分必要。如果是肌肤偏干者,清洁上不能使用太过刺激的清洁用品,使用具有再次清洁的化妆水,清除脸上可能残留的残妆或洗颜品也需要。

旧论:化妆水中的酒精成分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所以不能选。

闻到刺鼻的酒精味,就认为一瓶化妆水不够好,这个结论当然有失公允。对正常皮肤而言,化妆水中少量的酒精反而能让皮肤更清爽,其杀菌作用对呈弱酸性的表皮层来说也很重要,只要你不是过敏性肌肤,对酒精不会产生异状反应,化妆水添不添加酒精对你来说并不是*重要的选购原则,只要挑选适合你的肤质就是好的化妆水。在某些高机能化妆水中,为了帮助活性成分渗透,酒精浓度可能更高,对酒精过敏的人就不适合使用。如果“脸油得都可以煎蛋了”是你的困扰,那么含有酒精成分的油性肤质专用化妆水就是为你设计的**。成分中的酒精,能使脸上油质快速挥发,减少面疱及粉刺,收敛毛细孔并抑制过多的油脂分泌,以改善油腻的程度。

旧论:高机能化妆水可以代替精华的护肤功效。

普通化妆水里的成分比较单纯,功效也比较单一,内含物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以纯净水为主,再加上多元醇、酒精、香料、抗菌剂等,即成为一般的化妆水配方。而高机能化妆水,在成分上除了原有的化妆水成分之外,另外添加许多活肤成分,例如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细胞活络成分等等,而质地上采用微乳化型或添加渗透辅助成分,具有促进吸收以及深层导入的效果。基本上高机能化妆水的确可以取代一般形态的化妆水,同时具有其它多重的护肤价值,但其本质还是化妆水,或者说是一种“特殊的化妆水”,其中的活性成分还是需要后续的油脂成分相助,才能渗透至肌肤角质层,单纯使用一瓶高机能水并不能达到你想要的护肤效果。旧论:化妆水只是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

化妆水除了可以改善皮肤表面的酸碱度以外,还有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清除皮肤表面的死皮,使皮肤表面更加均匀通透,令皮肤像一块被润湿了的海绵,从而促进后续保养品的吸收,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如果将后续的面霜、精华比喻为肌肤这块土壤所需的养料,那么只有在松软湿润的土地上,养分才能被充分吸收。因此想要让你的后续保养步骤能充分发挥效果,化妆水一定要用!

标签: 美女秘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